是否曾在電視或雜誌上看到一些個廣告:出國除了帶護照還要帶XX電信的國際電話卡喲…沒錯!若直接用國際電話撥回台灣實在是貴翻了!在澳洲,用家用電話撥打國際電話回台灣的話,一分鍾約要$0.88澳幣,因此利用這類的節費電話卡就可以省很多錢呢。在雪梨有很多電信公司,會推出一些很便宜的電話卡,那麼打回台灣一分鐘約$0.35澳幣左右(價錢隨時在調降),這樣一來,差價就很大,電話費可以省很多呢!
澳洲的公共電話是以“通”為計價單位,投$0.40可以一直講到掛掉電話為止!家用電話是一通$0.2也是講到掛掉為止。
(註:價錢如有變動,請依當時價錢為準)
所以,用這種電話卡打回家所要花的錢就是:打市內電話的錢+電話卡的錢,但若在台灣買電話卡再帶去國外使用,絕對不會比在當地買的便宜!而且問題挺多的,加上若有問題,在當地又沒服務人員來幫忙解決的話,那這張卡就等於白買了,失去了功能。

想要找便宜的國際電話卡嗎?走一趟中國城吧,注意一下店家牆上的小廣告,保證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電話卡,像APPLE或Super Dial等等...這邊的電信公司很多,競爭也很激烈,不過我大多挑中國人開的公司,就算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你說國語也會通”是最大的好處,至少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服務!

有的卡還有特殊功能哦,比如說當你講完電話,想再撥給其他在台灣的親友時,就不用掛掉,可以直接再撥,幾通電話下來,可以幫自己省了不少40¢的公共電話費。不過這個要問問看,那家的節費卡有沒這個功能呢。
對了,雪梨這邊13開頭的或18開頭的,是服務電話,不過不像台灣的080是完全免費的,只是比市內電話便宜點,但還是要付錢。

【旅遊小筆記】
在國外很容易把錢都花在打電話上面,尤其人在國外,家人要找到自己會比較困難,反而是我們自己去找他們來的快,所以買電話卡打回家報平安是遊子們常做的事,但Debby看過最誇張的是::一個月要用到十幾張電話卡哩,哇~實在用太兇啦!這位同學臨走前還把用過的卡給我,看能不能退稅(GST)*註,不過,經過查證,答案是:不能的!所以打過的卡就丟掉吧!不然留下做紀念也可以,不過一看到那一堆卡,想到花這麼多錢打電話,會很心痛哩!

Debby突然想到有一次在買電話卡時,那位老闆極力推薦說他們Apple卡有多好又多好,還強調“”中國人”都要“用”這種卡,特別強調國家意識,其實聽在我的心裏,挺奇怪的,不知道是我說起普通話來不清不楚,聽起來像福建人,還是老闆在跟我強調台灣就是中國的一省…反正,聽起來就是怪怪的…不過那一陣子,我都支持台灣人的卡 ^_^ 而這問台灣人的公司,現在沒開了,因為呢!股東之一現在不在雪梨了!被我拐回台灣做我的阿那答囉!
註:有關GST退稅的部份,會在“退稅篇”裏詳細的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