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浧浧的夏末氣息,雖然還是很熱,但一轉眼就要初秋了呢~要把握時令水果哦!
 


今日創意菜:百鳳龍冰沙

材料:百香果、鳳梨、火龍果、蜂蜜和冰塊(如果需要的話)

器具:VitaMix調理機

  1. 鳳梨、火龍果切片平舖放入塑膠袋內舖,放入冷凍庫冰起來備用 (註1)
  2. 百香果切個開口,用小湯匙挖出來,放入容器內或是塑膠袋冷凍庫冰起來備用
  3. 綠色苦瓜用小軟刷將外觀刷洗乾淨
  4. 剖半,用鐵湯匙刮去籽和裡面那層白膜,會比較不苦
  5. 苦瓜切塊後放入調理機,倒入冰塊,打成冰沙
  6. 用碗或杯子呈起後,再淋上蜂蜜
  7. 剩下的可以保鮮盒裝好放冷凍

黛比心得:
  1. 當令水果便宜又好吃,但是有時數量太多放久又會壞掉很難保存呢!因此我會把它們切片冰起來,到時就可以拿出來打果汁、冰
  2. 建議用蜂蜜不要用糖,因為蜂蜜可以壓掉苦瓜的青草味,第一口也許很難接受,但跟蜂蜜拌著吃,竟然清爽無比
  3. 我真是佩服我自己,這道冰沙我竟然想的出來,而且,我和我家老爺竟然敢吃~一大盒冰沙就這麼吃完了
  4. 苦瓜含有纖維和維他命C,抗氧又清熱洩火,長痘痘的人也可試試!
  5. 吃完這鍋,當日嗯嗯的份量超多,感覺上整個腸胃都清的很乾淨
  6. 以上生菜類皆購買自主婦聯盟:( 相關文章請點我),如果您無法確定您購的買生菜水果類是否含有農藥,那我推薦您到主婦聯盟購買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