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減肥菜:雙菜肉片湯

每週吃三次,不旦健康有保庇!還可瘦身美容哦!

材料:青菜1-2把、肉片、薑絲蒜末、干貝粉或高湯 

器具:瑞康鍋、不沾鍋

  1. 選自己愛吃的青菜1把,我今天用小白菜和龍鬚菜各一 把
  2. 因為目前台灣的青菜含了太多硝酸鹽(為了讓青菜大量又快速的生長,放了氮肥和生長劑後所產生的物質,過量有害健康),所以青菜我先用大量滾開水燙半熟撈起。(這樣可以除掉1/3-1/2的硝酸鹽) 
  3. 再燒一鍋水(要煮湯的份量,看是要幾人份),在等待水滾的同時放入薑絲和蒜末讓它們煮一下,水滾後放入肉片,快熟時再放入之前燙半熟的青菜,等水滾的同時調味,我只放鹽和干貝粉,有了青菜、肉汁、薑絲和蒜末的加持,湯其實很鮮甜。
  4. 起鍋後可以撒些香油(我個人不加)
  5. 份量不忌,能吃多少就吃多少,這樣吃一餐直到吃飽為止,重點在於:青菜的份量不要少於肉,這樣才能越吃越健康也會越瘦!
  6. 如果覺得肉片沒味道可以沾醬油膏、辣椒醬,但是辣椒醬很多是重油重鹹,如果真要減少熱量,我建議直接放辣椒進湯裡,不旦可以吃到維他命C,又不會增加熱量
  7. 收工,謝謝收看!!
黛比心得:
  1. 如果您無法確定您購的青菜是否有農藥或是硝酸鹽超標,那我推薦您到主婦聯盟購買

 

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