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懶沒有關係,但千萬不能虐待自己的胃

 


今日創意菜:海鮮雞肉咖哩飯

材料:馬鈴薯、紅蘿蔔、雞肉、蛤蜊、蝦子、(蟹腳肉、魚丸、花枝、魷魚...如果喜歡的話)

調味料:咖哩塊、洋蔥

器具:瑞康鍋、美亞不沾鍋、電磁爐

  1. 洋蔥切絲用水煮到軟,可以用慢火滾個二十分鐘
  2. 放入切成塊的馬鈴薯和紅蘿蔔用慢火滾個十至十五分鐘
  3. 放入切成塊的雞肉用慢火滾個十至十五分鐘
  4. 放入一半的咖哩塊,煮到咖哩塊溶化,再確定一下雞肉是否可以吃了,如果還太硬就再續到雞肉可以吃為止
  5. 放入蝦子、蛤蜊
  6. 把剩下的咖哩塊用熱水調成糊,再倒入鍋內,等蝦子變紅、蛤蜊打開,醬汁滾了就可以吃囉!

 

第一次寫咖哩飯的作菜紀錄,竟然是2007年囉!經過這麼多年了,廚藝不知道有沒有進步,但嘴巴卻是被養刁了。

星期五在天母SOGO樓上吃了某家的咖哩炸豬排飯,我家小妞妞竟然連那麼一小碗的飯都吞不下去,就知道有多慘了,看到那碗油亮到過頭的白飯,就知道廚師沒有用心煮飯,為了騙客人的眼睛加了一堆油進去煮飯,連我家這個平時咖哩飯都扒三碗的九歲小孩都說:[這個真的太油了,我吃不下去。] 就知道我們吃到後面真是抱著半飽半餓的肚子落流而逃。

 

海鮮咖哩的靈感是來自我們公司的助理美眉。以前我都是煮雞肉咖哩、豬肉咖哩,結果沒想到海鮮咖哩真是好吃到爆。≧0≦ 

這次我是用電磁爐煮的,我覺得用大同電鍋也可以如法泡製;因為是自己和家人要吃的,當然要吃好一點囉!!

所以就去市場買了大把的蝦子、蛤蜊、(我也試過蟹腳肉、魚丸和鱈魚),因為沒買到花枝或魷魚,不然這兩樣東西放進去,肯定也是好吃到破表!

都先把洋蔥切絲用水煮到軟,可以放著用慢火滾著二十分鐘。

那個洋蔥被我切的粗細不一,一看也知道我不會切菜>"<

不過重點是:會軟就好。

 

再來就是把那堆海鮮料豪邁地全部倒下去,(鏘~鏘~鏘~鏘~請自己配樂),然後呢因為太大鍋了,結果加了海鮮的洋蔥海鮮湯它竟然不滾了 0.0...(這就是電磁爐的缺點,火力不夠,所以還是建議依食物快熟程度分批下鍋比較好)

理論上是要把材料都先滾到熟和煮到軟的,尤其是像煮雞肉或豬肉等等,都要需要把肉滾到熟軟可以入口,才能加咖哩塊,但,我這鍋海鮮湯底就是料太多了,而且太大鍋,它就不太願意滾,所以怕海鮮被我煮到太老了,只好把咖哩塊先舖在最上面,蓋上鍋蓋讓湯慢慢滾;千等萬等,終於第一個氣泡有動靜時,就開始攪拌,等到攪到均勻,海鮮也都熟囉!!

 

你看看~你看看~一湯匙下去,滿滿都是海鮮料,超歐依係的。

淋到白飯上....哇...太讚啦...我洗六杯米,結果全部都吃完囉!請務必試試。

 

心得:

1.鱈魚還是不要加進去煮的好,因為煮熟魚肉都分解了,變得碎碎的,但是如果炸成鱈魚排,再淋上咖哩醬,哇,肯定100分。

2.咖哩塊買現成的就好啦,各個品牌超市都有賣,我個人最常用的是日式品牌佛蒙特,接受度很大,但也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我每次都會用辣的和甜的兩種混在一起用,喜歡吃辣的人比列可以用4:1,千萬不要去買那種最原始的咖哩粉回來慢慢炒、慢慢調配耶,那就太專業啦,不適用於懶人。

3.蝦子可以剪掉蝦頭含鬚鬚的地方,才不會鬚鬚跑來跑去,還會被蝦頭的尖端刺到。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