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豬腳:今年,來自FB和網友們的祝福,竟然超過103個!

祝福所有看到這鍋豬腳的人,壞的去,好的來,好運一直持續到明年的十月!

為什麼是明年十月哩?因為我再次生日,又可以再次許願囉 \\*^o^*// 

 

不曉得為什麼,年紀越大越孤僻,我家老妹訂了蛋糕要到公司和大家一起慶祝我的生日,我拒絕啦,請她把蛋糕退掉(幸好可以退),除了家人以外,我實在不喜歡一堆人圍著我唱生日快樂歌(幫別人唱可以),於是,公司的會計買了一些豬腳給我,我自己就幫自己滷了一鍋好運豬腳吧!

 

好運豬腳及100分滷蛋

材料:豬腳、蛋

調味料:酒、醬油、醬油膏、滷包、糖(也可加味醂)、蒜頭、蔥段、薑片

器具:電磁爐/瓦斯/大同電鍋/ 美亞不沾鍋/瑞康鍋/鑄鐵鍋

  1. 蛋洗淨外殼拿大同電鍋的內鍋裝好,送入電鍋內蒸熟後,泡入冷水去
  2. 豬腳請肉販切塊冷水放入豬腳和蔥段、薑片少許,煮到水滾後再煮5-10分鐘滾出血水和渣渣
  3. 原鍋拿到水槽裡直接冷沖水洗淨。要注意若用不沾鍋的話,不能馬上拿去沖冷水,不然鍋的塗料容易變質;若購自主婦聯盟的豬腳因為是用機器切的,比較不會有碎骨頭,今天是來自肉販手工刴的,在水頭龍下用冷水沖洗時可以一一再做去碎骨的動作,有些碎骨會連著筋,可以用剪刀剪下。
  4. 上面的動作可以幫助去油,滷出來的豬腳比較不油不膩
  5. 用一只乾淨的深鍋,放入燙過洗淨的豬腳,倒入調味料,糖少許、酒少許、滷包、醬油約1碗、醬油膏1/2碗、1-2匙的蒜頭,加水蓋過豬腳再高約3-4公分,(若是只煮豬腳則只需蓋過材料),等水滾後先試滷汁的味道,要偏鹹一點才行,若味道不夠再補放糖、酒和醬油。
  6. 調好味後放入剝好殼的蛋,一起滷到軟熟為止
  7. 之前是用瑞康鍋 hot pan 4.5L的,但這次份量比較多,我改用美亞不沾鍋湯鍋5L。瑞康鍋 hot pan 保溫程度比美亞好,但是它食材只要超過七分滿,蓋上鍋蓋後煮滾後就會噴汁,這是最讓我受不了的地方,每次煮完我都要擦牆壁和抬面,美亞湯鍋一直是我的愛用的鍋之一,三千多塊價錢也比較平民;一般來說,好鍋子受熱均勻烹煮時間會縮短,平時豬腳燉到軟大約是20分鐘,但今天份量較多,所以用5公升的美亞鍋,時間大約是40分鐘)
  8. 煮好的美食若能浸泡到隔餐才吃肯定會非常入味,但是在我們家沒有什麼是可以等的,於是為了讓今天的豬腳能夠入味點,我又換了一個鍋。
  9. 把豬腳挪到鑄鐵鍋裡到,(滷蛋可以保留到原鍋裡浸泡),倒入約豬腳半鍋的湯汁,開中大火不加蓋燒到湯汁吸收,這樣就會比較入味哦!

黛比心得:
  1. 一般來說很多人都會將蔥尾丟掉,只使用蔥白和少許蔥綠的部份,但其實蔥尾可以拿來去腥,所以可以將洗淨的蔥尾放入冷凍庫,要川燙排骨或任何肉類都可以放入鍋內一起使用。冷凍庫也可以保存切好的薑塊、薑片或薑絲。
  2. 滷包我沒有特殊喜好的品牌,平時都喜歡只用八角;這次是發現冰箱裡剛好有二包,就一起丟下去了,但,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果然如我之前所說的香料不要用太多,這一鍋5L的豬腳(大約是三隻)在浸泡後會有淡淡的苦味
  3. 不沾鍋保養法一 ( 相關文章請點我 
  4. 不沾鍋保養法二 ( 相關文章請點我 

 

 

 

#今年,算是大花錢的一年,在九月份花了一筆大錢,貸款買了一台油電混合車和一間便宜的小房子,我笑著說,今年的生日禮物應該算是最~貴~重的啦!看看我們的旅遊預算,從去年的歐洲四十天改為菲律賓八天之旅,就知道我們預算縮水縮很大。

上圖右下角的捧花,仍然是我家老爺送的,我常笑說,一年三節都沒少過,跟祭祖一樣。

而我的寶貝妞妞今年則是送我一張超級大海報,上面有她稚嫩的筆跡和貼滿各式各樣的小東西,蝴蝶結啦、小愛心啦和一堆小亮片,趕著前一晚在她睡覺前完成,可以看到白膠都還沒乾呢!而且規定我一定要十二點才能看哦!真的好可愛又貼心;早上她出門上學前,我還在睡覺,這個小毛頭竟然用手機傳簡訊祝我生日快樂,讓我的心跟冰淇淋一樣地融化了呢!

 

 

#這張是我堂妹千里迢迢飛車送過來的生日卡片和幾分甜的北海道杯子蛋糕,堂妹說這卡片是她今年寫的第一張卡片(說完後她嘻嘻笑了一下)。是啊,現在科技發達,大家都用電腦或手機互相祝福囉,寫卡片的人不多囉,要不是我在FB上邀請堂妹來吃好運豬腳,我想她今年可能都不會寫任何一張卡片了!嘻!

沒想到這杯子蛋糕,頗有孩子緣的,我家妞妞竟然一口氣吃掉二個半 =。= 留下半個我接收,這就是我今年的生日蛋糕囉。沒想到我生日,我家妞妞吃的最開心~哈!而讓我開心的部份當然是表妹掏心掏肺寫在卡片裡的生日感言囉。

老爸老媽依照往習,包了個紅包給我,一年之中也只有這個時候收的到他們的紅包,現在過年早輪到我們包紅包孝敬他們啦!

最後,還在期待我家老妹要送我的生日大餐!我看得安排到十一月去囉,這樣也不錯,一個生日可以連續吃吃喝喝二個月~嘿嘿~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