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干燉豬腳



今日創意菜:花椰菜干(乾)燉豬腳

材料:花椰菜干(乾)、豬腳、白蘿蔔、馬鈴薯

調味料:酒、醬油、八角、糖 (也可加味醂)

器具:電磁爐/瓦斯/大同電鍋//不沾鍋/瑞康鍋

  1. 花椰菜干(乾)略略清洗,再用水泡軟至少一小時(如果確定自己買的花椰菜干是無農藥殘留的話,就不用特別清洗,但若是擔心,可以多沖幾次水) 
  2. 豬腳請肉販切塊,用滾水川燙過再洗淨
  3. 白蘿蔔、馬鈴薯切滾刀塊
  4. 找一只深鍋放入燙過洗淨的豬腳,倒入調味料,糖少許、酒少許醬油約1碗,加水蓋過豬腳再高約3-4公分,(若是只煮豬腳則只需蓋過材料),等水滾後先試滷汁的味道,要偏鹹一點才行,若味道不夠再補放糖、酒和醬油。
  5. 調好味後加入一顆八角(PS 一顆就夠了)和切塊的白蘿蔔
  6. 等豬腳大概熟後(大約是15-20分鐘,再放入切塊的馬鈴薯繼續燉)
  7. 等馬鈴薯和豬腳差不多軟後,再加入泡軟的花椰菜干續煮約10分鐘
  8. 上菜!

今日創意菜:黃豆芽炒小白菜
  1. 就...把它們一起丟下去炒熟就可以了<=這也太敷衍了,但配上豬腳很爽口哩

黛比心得:
  1. 如果喜歡吃高麗菜干的人,我想應該也會喜歡花椰菜干,曬過的花椰菜干有它獨特的口感和香氣,只是因為太費工了,不太容易買到,如果喜歡吃的朋友在市場上有見到,要記得多買些起來囤貨
  2. 因為工作很忙,時間有限,我喜歡那種一鍋料理,什麼都丟下去就解決了
  3. 若單單吃豬腳,對身體負擔實在太~大了,所以搭上白蘿蔔,提供大量纖維,讓吃豬腳也可以很養生哦!
  4. 我個人覺得糖尿病患任何美食都可以享受,只是要記得搭配更多的蔬菜,所以另外再加煮一道黃豆芽炒小白菜來平衡一下
  5. 我建議用不沾鍋的原因是,所有食材放下去就不需去翻動它,只需要稍稍把它們輕輕壓,讓食材能泡到滷汁即可,這樣一來白蘿蔔和馬鈴薯都可以的很完整,若不愛馬鈴薯特有的澱粉口感,可以不放
  6. 每家鍋具的加熱時間不一,我原本很滿意美亞的不沾鍋,但自從買了瑞康鍋之後,燉煮的時間又縮短了些,害我有點失算,這次的豬腳軟的太快,雖然入口即化,但是我比較偏愛QQ 的口感
  7. 豬腳和花椰菜干都是正港的MiT購買自主婦聯盟:( 相關文章請點我
  8. 不沾鍋保養法一 ( 相關文章請點我 
  9. 不沾鍋保養法二 ( 相關文章請點我 

 


#豬腳購自主婦聯盟,全部是冷凍的,原因是為了衛生,防止溫體豬肉保存不注意時染菌,機器切塊的豬腳看起來很完整,所以滷出來形狀也很漂亮

 

 


馬鈴薯也是購自主婦聯盟,這個機購有個特色,台灣有產的農作物會儘量用台灣的為主,沒有的才會進口,算是保護台灣農民以及照顧台灣人的一種表現,所以黛比真的好愛這間店。

 

 

 

#泡過水的花椰菜乾,雖然有點黃黃的賣相不好但吃起來脆脆的我很喜歡,一包時價有$85-90,看起來小小一包,重量很輕,價錢似乎不算便宜,但泡了水之後份量倒也不少呢~這是半包的量!

 


#鏘~上菜囉!滷過的花椰菜干長這個樣子


#你看看~你看看~這豬腳是不是又油又亮,圓嘟嘟的好可愛?另外右下一塊塊的是入口即化的馬鈴薯,中間一塊塊是滷到入味帶點甘甜的白蘿蔔,這樣一鍋,就有四道料理耶,算是懶人食譜大全囉!

 

 

 

#愛吃也是顧身體哦!來一盤水炒青菜,讓身體無負擔

 

 

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食譜]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