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煮米粉湯:可以任意放自己喜歡的海鮮哦! 


♥鮮煮米粉湯

材料:米粉、魚片、花枝、蝦米、香菇、敏豆、高麗菜、青蒜、(芋頭、芹菜)

調味料:酒、白胡椒、、干貝粉

器具:電磁爐/瓦斯/不沾鍋/瑞康鍋


  1. 蝦米、香菇略略清洗,再用水泡軟切絲備用(如果確定自己買香菇是無農藥殘留的話,泡出來的水可以倒到湯裡) 
  2. 米粉一把,也泡水泡軟備用
  3. 找去骨的魚片,切成薄片(要看魚的種類,我今天買的是旗魚,它的肉質好像蠻耐煮的,所以切成大約0.7-1公分左右厚,都還蠻不易破的,但如果對魚沒什麼信心怕它碎掉,可以切成1-2公分厚)
  4. 切好的魚片放入碗裡,倒點米酒和白胡椒粉醃一下
  5. 敏豆或圖片裡那種豆切段
  6. 青蒜用切絲器切成絲
  7. 高麗菜看情況切絲或剝成片(這裡放高麗菜的作用是增加飽足感和纖維的攝取,高麗菜我比較愛吃鐵板燒或回鍋內的重口味,但是,放在這裡切絲就是逼自己吃)
  8. 燒一鍋水,把泡軟的蝦米、香菇先下去熬煮,等到香味出來再放敏豆悶煮一下
  9. 等敏豆變軟時,放入米粉、高麗菜
  10. 等水滾時再放入魚片和花枝
  11. 全熟後,調味,撒上青蒜絲
  12. 來一匙廣達香肉醬魯肉飯口味!也很搭哦!
  13. 若不在意熱量的人,可以在步驟8,放一些油用小火爆香蝦米、香菇絲,再把魚片二面煎過,會更香哦!

黛比心得:
  1. 原本是要做芋頭米粉的,可是買不到芋頭和芹菜,只好用青蒜代替,不然用芹菜末會更搭
  2. 米粉湯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不曉得是不是它本身比較吸味,我放干貝粉、白胡椒、鹽的份量都比平常還要多一點,所以若煮起來太清淡,就是調味料多放一點就會好吃了
  3. 若真的覺得太清淡了,廣達香肉醬魯肉飯口味,搭一匙~不錯哦!
  4. 台灣香菇和米粉都是正港的MiT購買自主婦聯盟:http://blog.xuite.net/snowelf001/debbywang/60542291

 

#購買自主婦聯盟的新竹米粉,100%由在來米製作,沒有漂白也沒有防腐劑,所以顏色較灰。

 

 


蝦米、香菇在泡澡




#魚片、花枝在等待水滾的時候先切好,不得不說,日本京瓷KYOCERA陶瓷刀真的好用,無論是魚片或是花枝都完完整整,切口很漂亮,連我這種沒有刀工的人,切出來都美美的


#它到底叫什麼豆呀 ><" 買了就忘了!也可以用敏豆代替

 

切絲器:在大創39元買的,再也不用擔心自己切工差了!切東西是我最痛恨的部份,功夫不好要切很久又切不美,三不五時還會切到手!有了這把切絲器,可以青蒜絲或是蔥段絲,只要把青蒜放在砧板上,拿切絲器下去劃一下,就可以切出這麼美的絲囉~你看看~你看看(菲姐上身),每一根都完完整整,一樣大小~美到爆了!


切絲器使用小技巧,青蒜或蔥先洗好,先不要切成段,抓住一頭,用切絲器直接插到青蒜裡插到底,再慢慢由左向右拉即可。如果無法一口氣插到底,也可以正面切一次,背面切一次


#因為第一次使用切絲器,切的太過癮了~所以不旦青蒜也切了,連部份蒜尾也切了,切起來美美的!看了心情真好!


 

#滿滿的高麗菜增加飽足感和纖維的攝取


#最後撒上青蒜絲,大功告成!(我個人是覺得我放太多了 ><" 因為切的太過癮了 XD)


♥成品~鏘鏘!鮮煮米粉湯清爽版


♥成品二:鮮煮米粉湯加料版

 


廣達香肉醬-魯肉飯口味:若覺得口味太淡,可以加上1匙的肉醬!




廣達香肉醬是許多家裡不可或缺的罐頭,可以用來拌麵或拌飯,今天的口味是魯肉飯口味,不過我拿來拌米粉!還蠻搭的,我家老爺大概是嫌我的米粉太~清~淡了!一口氣就把這一罐嗑光了 =.=  

 


#今天的甜點:高記的一口粽,小小的大概只有我大姆指粗,一旁是桂花醬


#高記的一口粽$180/10個:紅豆口味,本身沒什麼味道,淡淡的米香和紅豆香,沾上一旁的桂花醬有幸福的感覺!隨著天氣越來越熱,端午節快到囉!不吃粽子實在太說不過去啦~但是粽子的熱量實在不低,加上大量的油和澱粉,對於糖尿病或減重的人真的不是好伙伴。一口粽這時就是好朋友啦~小小一個,一丁點大,我吃了二個當甜點,解解嘴饞。雖然說一顆18塊,要價不便宜,但慢慢剝、慢慢品嚐,讓身心都滿足,又不會吃過量,也是很棒的方法。

 

 

 

 


 

 

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食譜]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