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名:泡舒天然泡漬霸

使用說明:強力的天然強垢產品,專對茶垢、油垢和水垢。天然很健康。

使用方法:30g:3000cc的水,熱水浸泡30分鐘,冷水60分鐘。

價錢:一盒內有五包,每包30g,定價:$120 網路價$95 

黛比心得:廣告詞說不用搓、不費力、不傷手、一泡就乾淨,以上,都是真的。真的一級棒!嚇嚇叫!非買不可!

 

年關將近,我也來分享一些我的清洗經驗

油垢:

除油垢的方法其實很簡單:拿一口大鍋,倒入少許洗碗精和水,然後加熱,把可以耐熱的鍋碗瓢盤通通放進去一起煮,溫度大約40-60度就可以,(就是會燙手的温度)。油垢就是怕熱,所以帶厚的塑膠手套趁熱洗就會很輕鬆。這一招包括可以用來煮烤箱裡的烤盤、燒焦的鍋子、烤肉網等等,若很油可以煮久一點。若在裡面加一些小蘇打粉,效果會更好。

小蘇打粉:

最近很迷它的原因是因為它很環保,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簡單來說,我會把它當成[清潔劑的加強錠],在洗碗的時候除了倒洗碗精外,再加一小匙的蘇打粉,不旦泡泡更多,洗出來的碗盤不旦白帥帥,還可以嘰嘰做響,一般來說,洗蔬果可以用(加強去除殘留的農藥和水中的氯),洗衣服可以用(減少洗衣粉使用,而洗出來的衣服更乾爽)。文章後面會再介紹。

神奇海綿:

在十元的店購買會比家樂福來的便宜多了,只要沾水就可擦拭,是一種越用越小最後會分解成小小碎片的白色海綿(這樣也算環保吧?至少不佔空間 lol ),它的性質有點像超細砂紙的海綿,主要是利用輕微的磨砂效果把髒污磨掉,我都會拿來刷掉白色馬克杯裡的茶垢;另外對於水龍頭、洗臉盤、馬桶等等白色陶瓷類的衛浴設備,甚至公司的傳真機、影印機、電話、辦公桌面、白色皮面的餐椅、白色皮沙發等等,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它是磨砂性質,使用時動作要輕柔,不要拚命刷,要觀察一下會不會讓你的皮革表面或是塑膠表面受傷。


泡舒天然泡漬霸:

這包試用包,是在遙遠的從前,不知在哪個賣場買了哪個商品而附的贈品,我就順手丟到角落把它遺忘了,剛好最近年關將近,在整理櫃子做大掃除時,又被我找到。於是,我就很好奇地拿了最難洗淨的茶垢做實驗。茶垢這種東西,比油垢還難搞。因為我們小倆口(其實也不小了 XD)蠻愛喝茶的,所以有時候會泡上一大壺茶倒在水壺裡外出帶著享用,可是水壺最麻煩的地方在於它瓶口很小、瓶身很深,手伸不進去,只能拿長抦刷拚命在那邊轉半天,有些保溫杯、高一點的茶杯和奶瓶也會有同樣的問題,但有些長抦刷不夠長刷不到底,有些不夠胖邊邊刷不到,有些又很難施力,反正,那個水垢和茶垢或不管什麼污垢就是會死命地留在壺底就對了,於是,對於泡漬霸的形容:只要熱水浸泡三十分鐘,不用刷,污垢就清潔溜溜。我馬上就決定要結束我苦命的刷茶垢生涯。

到底好不好用呢?因為我原先沒想到效果會這麼好,所以忘了拍空瓶的照片,上圖瓶身本色是黑色,底部咖啡色的就是茶垢殘留,而這個瓶子已經泡了十幾分鐘了,所以最上面那一層已經被分解掉了,所以瓶身呈現乾淨的透明狀。

 

#鏘鏘~敲鑼打鼓一翻吧~這個瓶身紅色的水壺在泡了三十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之後,裡面的茶垢消失的一乾二淨,水壺呈現出紅水晶般的光澤,夠棒吧?天吶~我真是愛死這種感覺了。(照片拍的不好,實在難以表達乾淨程度)

因為一試就驚為天人,我又開始做起實驗了:一小包是30g,可以對3000cc的水,於是我這個水壺大約是1000c.c. 我就放了1/3包,第一壺用熱水泡了30分鐘,再倒立10分鐘清瓶蓋和瓶口,就還我一個晶亮的水壺。讚!(包括瓶口和瓶蓋的溝痕裡都乾乾淨淨)

我把用過的泡泡水再倒入第二壺,因為水溫較涼了,所以30分鐘沒變法完全很乾淨,我就不理它,直接讓它自己渡過一個人的良宵,第二天,又是一個白帥帥亮晶晶的壺。忍不住,想再按一次讚!

第三次,再把同樣這泡用過的水,倒一半進入第三個水壺,另一半倒入下圖的神奇泡茶壺,又給它們二個人渡過一個良宵,因為這次實在是物盡其用,這泡水應該也鞠躬盡瘁了,泡出來的茶垢沒有辦法完全去除,但是!輕輕拿菜瓜布海綿刷,也是輕輕一刷就去除了!

所以,三個1000c.c的水壺外加一個700c.c.的壺,只用了1/3包泡漬霸!果然可以稱霸!又想再按讚了!

雖然它基本成份也是小蘇打粉,但效果確實比蘇打粉更強效。下次可以找齊家裡所有水壺、保溫杯、茶杯或任何有污垢的碗盤,煮一鍋熱水通通放進去一起泡會更有效率哦!(注意:請確定自己的塑膠水壺或塑膠製品的耐熱程度)

 

這是我買的名為[第二代魔力養生壺]的東東,不管是泡茶葉、或倒入咖啡粉、有顆粒的花茶和中藥養生茶,因為材質耐熱耐高溫(約135度),加上是日本進口PC材質很耐用,只要放想泡的材料放進去等它們出味,透過它號稱有二萬多個很細小的毛細孔濾網,只要把養生壺放在杯子上面,下面就會自動流出飲料來,我覺得能濾掉茶葉沒什麼稀奇,但能濾掉咖啡粉,泡出一杯沒有渣渣的咖啡就很棒了。

 

 

不過,因為都拿來泡"重"顏色的茶和咖啡,污垢也卡的很兇,很難洗的乾淨的濾網以及水壺底部和圓中間的夾層是無法拆洗的,所以,只能外觀洗一洗,裡面就只好放棄了,沒想到有了這個泡漬霸,只要是水泡的到的地方,通通一筆勾消,春泥了無痕~哦!my God~有沒有讚可以按吶~我自己再按一次:讚。(改天再PO泡過的照片)

 

 

後面,再來介紹小蘇打的妙用:

  • 去除農藥:以前傳統的觀念都認為泡鹽水可以去除蔬果殘餘的農藥,但已經證實鹽除了只能讓削皮的水果氧化的慢外,鹽的濃度太高反而會造成滲透壓,把原本已溶到水裡的農藥再壓回蔬果裡反而有害;而小蘇打可以中和掉水中的氯,還可以中和掉大數合法農藥中的酸性,甚至可以殺死寄生蟲及微生物。更多詳盡的內容請看本篇。而小蘇打本身有分工業用和食品用,食品用的可以拿來做蛋糕、在燙青菜的水裡加上一點點可以讓菜更脆綠之類的,在這裡如果會接觸到食物就請用食用性的蘇打粉,但今天不說吃的~就單純討論清潔效果吧!
  • 可以除臭:用一個碗或醬瓜用的玻璃瓶,裡面裝蘇打粉不用加蓋,可以放在需要除臭的地方,比如廁所馬桶邊或冰箱裡,過一陣子用筷子攪動一下,讓粉可以上下混合增加吸附臭味的能力,再過一陣子就可以倒到水裡連同少許的清潔劑拿來擦地板、刷馬桶之類的。在垃圾筒底部或鞋櫃、鞋裡都適用。
  • 洗衣服:特色就是可以除臭,比如霉味、汗味或襪子的腳臭味,因為它是天然的,不同清潔劑的地方在於沒有人工香味,也沒什防止變質的化學添加劑,對於清洗嬰兒衣物或女生貼身的小褲褲來說最好不過了,可以減少對肌膚的刺激。洗出來的衣服會特別清爽,一點也沒有洗衣精那股化學香味。對於有些穿久或放久了有些變黃的淺色衣物,也有不錯的效果呢!
  • 清洗杯碗盤:用食用性蘇打粉加水調成糊狀,洗出的碗會嘰咕嘰咕的,超好用!
  • 茶垢:需要浸泡(用熱水效果更好)一陣子,再刷洗效果也不錯,但我個人現在推泡舒的天然泡漬霸,連刷都不用!讚!
  • 抽油煙機、流理台、瓦斯爐、微波爐、烤箱等等:同樣也是用食用性蘇打粉加水調成糊狀去刷洗,不過,我建議較陳年的油垢可以用廚房紙沾上蘇打水糊,貼在微波爐、或烤箱等的左右兩側、裡側、上方(如果貼的住的話),可以增加清潔效果。
  • 水龍頭或細縫及溝槽:用舊牙刷沾蘇打水糊刷洗。
  • 殺蟑螂: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一起,請蟑螂先生小姐們吃。據說蟑螂喜歡吃甜食,所以糖是誘餌,而小蘇打是鹼性進入蟑螂胃部會後會讓牠們掛掉;這一招我也試過,但很難去斷判效果到底好不好,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蟑先生願意來吃,什麼時候會掛或掛在哪裡?掛掉的原因為何?我也親眼看過蟑先生張牙舞爪地(好啦,我是看不到牠們的牙齒啦,但我超怕蟑螂的)在那堆蜜糖蘇打粉旁邊走過來走過去,就是不肯去碰那一堆白色粉末,坦白說,這真的不算是一個治本的方法,我個人的經驗是:用水煙式的殺蟲劑超有效,每個禮拜用一次,連續使用三個禮拜之後,幾乎所有的蟑螂、害蟲、塵蹣、螞蟻都會一乾二淨,只要把根源先解決掉,家裡連蟲卵都沒有了,幾乎就不會有蟑螂了!雖然說每次使用完,家裡都要大掃除,鍋碗瓢盤都建議用紙箱密封放到別處,所有不能搬的廚具表面、冰箱表面、桌椅、門板都要用清水擦拭幾次,但是只要處理過,這種無害蟲的情形可以維持滿久的,大約八個月到一年以上,建議搬新家或買新房子搬進去之前,先做一次處理是最方便的。醋,加上熱水沖洗約3分鐘。

最後,不得不推薦一下這篇文章:魔法清潔劑~小蘇打粉

作者把小蘇打的用法發揮的淋漓盡致,超級實用,大家可以過去看看哦!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