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薑絲少許、麵腸2條、小白菜1把

調味料:蠔油或醬油膏少許

器具:電磁爐、不沾鍋

延伸資料:http://blog.xuite.net/snowelf001/debbywang/43798961

作法:
  1. 麵腸切薄片,越薄越好
  2. 在不沾鍋裡放點橄欖油或芥花油,用小火慢慢把麵腸煎成金黃色
  3. 等待煎麵腸的時間,切薑絲(黛比都是買現成切好的),及清洗青菜
  4. 等麵腸煎到金黃色,散發出微焦的香氣時,放入薑絲、調味料一起拌炒
  5. 最後加入小白菜,拌炒二下等菜熟,就可以上菜囉



 

#不沾鍋裡放點橄欖油或芥花油

 


#不用熱鍋或熱油就可以放食材了,蓋上鍋蓋可防止噴油和加速食物煮熟

 



#麵腸煎金黃色,散發出微焦的香氣

 




#放入薑絲、調味料一起拌炒,我的薑絲都是買市場切好的,一包一包冷凍起來,需要時撥一塊放入鍋裡就可以了!凍過的薑絲的賣相雖然醜了一點,但對於職業婦女以及刀工不好的人來說,方便極了!

 

最後,偷偷告訴大家,我原本是想煮薑絲炒麵腸的,只是,倒了一些想快點用完的醬油和素蠔油後,一失手,太鹹了

只好把原本要另外炒的小白菜一起放進去了!沒想到麵腸的焦香和小白菜也挺搭的,我覺得若只用鹽調味,應該也不錯,有機會我再試試!這道菜,千萬不要加烏醋,後果,恕不負責  (好啦~其實我試過啦~難吃死了)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