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辦事項

  1. 訂機票
  2. 訂飯店
  3. 簽證 (泰簽很好辦,所以不用擔心)
  4. 跟信用卡公司約免費接機場接送
  5. 換外幣 (可帶泰幣或是美金)
  6. 前三天再跟航空公司確認訂位

     

以下是我們這次決定要帶的物品(本次旅行是新加坡+蘇美島11天)

□護照 
□國際駕照:在蘇美島我們打算租機車代步 (經驗談:蘇美島租機車只需要壓護照,所以根本沒人理你有沒有機車駕照)
□旅平險保單:一份給家人一份帶出去
機票:要記得帶當地航空訂位電話,以免臨時有需要(也可以上網查)
□訂房資料
信用卡:信用卡先辦臨時提高額度
以上文件影本,要和正本分開放,遺失時,要補辦手續會比較方便
現金(外幣零用金)
零錢包:買小東西用零錢包,跟大額鈔票分開放,以分散風險
手機筆電、相機及它們的充電器、和插頭轉換器、變電器(註一)
□隨身硬碟:用來備份照片(經驗談:我的美西之旅的照片竟然就在某天不見了....我傷心了好久)
兩吋照片數張:備用,萬一要補辦護照或文件可能會用到
行程表、地圖(如果需要的話!這次我們決定採用"無紙化"旅行,所有行程直接放在網路上、筆電及iphone裡;蘇美島的觀光資源很豐富,機場或飯店都可以拿到免費的地圖和DM) 
化妝品、保養品、防曬油、護唇膏、面紙、溼紙巾(註四)
□樂扣盒
□瑞士刀:可以開罐頭切水果,但必需放在拖運行李裡
□環保餐具組:來自日本的餐具組包括筷子、湯匙、叉子,都裝在小盒子裡,很方便
睡衣褲及換洗衣服、泳衣
刮髮刀、修眉刀、 牙刷、牙膏、水晶肥皂、護髮素(註二)
毛巾:有些旅館不含毛巾,訂房時要注意(經驗談:這裡的飯店大多只提供浴巾和沙灘用浴巾,很多不提供洗臉的毛巾)
生理用品:女生要注意生理期或是帶延經藥
鞋、布鞋(經驗談:如果不想帶,那來去Tesco買雙59B的夾腳拖吧!超泰味的!)
雨衣、雨傘、塑膠袋數個:萬一下雨,可以即時包住不防水的單眼相機、背包等等。
髮梳、磨甲板、指甲刀(註三)
貼身腰包:可放護照、機票信用卡及大額現金
太陽眼鏡、遮陽帽
□防蚊貼片:原本要帶防蚊液,沒想到剛好看到貼片在特價!貼片比防蚊液方便多了!
藥品:感冒藥、腸胃藥、止痛藥、蚊蟲咬藥以個人必需用藥。可以參考本篇([旅]-背包客-行前十天-購買清單及必備藥品

最後,我在五天前染了頭髮和剪指甲,像我這種有染過淺色的頭髮,每天曬太陽或泡海水,顏色會褪更快,會像稻草一樣,於是,我用指甲花再做一次上色,可以參考本篇([愛美]-天然染髮劑-指甲花Henna-第二篇),然後,我不打算帶指甲刀了,改帶磨甲板,所以事前把指甲先剪好,估計可以撐個十天。


註一:如果,你是非常在意拍照留念的人,一定要帶二台相機,以免其中一台出狀況,拍不好,回家後覺得很遺憾;我更建議其中一台要帶"防水"的相機,出海或是下水甚至下雨,都不用怕相機會弄溼(經驗談:這次,我真的一語成讖,我們真的弄掛其中一台相機XD...差點沒瘋掉)

 

 

註二:最後決定不帶洗髮精或沐浴乳之類的東西,因為有些飯店會提供,就算沒有提供,水晶肥皂不旦可以洗衣服、也可以洗澡或洗頭,(它可是成份最單純、最健康的清潔聖品呢)。我也不帶潤絲精直接帶護髮素,每天在外泡海水或日曬雨淋,潤絲精實在達不到保護頭髮的效果。另外,為了環保,大多數的飯店都不提供牙刷和牙膏了,需自備。

註三:我沒有帶指甲刀,因為我覺得我11天不剪指甲應該不會太離譜,加上女生通常都會留一點點長指甲,所以我"個人"覺得ok,但沒想到我家K先生受不了,男生可能都習慣留短指甲,只要有一點點長長,他就快瘋了XD,最後還在是當地買了一個指甲刀他才甘願。

註四:以上這些東西都可以在當地買,蘇美島的陽光真的毒死人了,我拚命塗了防曬油還是曬傷了,除了防曬油跟台灣差不多價錢外,其餘都比較便宜,我第一天就曬傷,只好買了一罐蘆薈膠拚命塗;而新加坡是一個很小氣的國家,桌上是不放衛生紙的,只提供溼紙巾,而且要錢!溼紙巾真的很方便,吃路邊攤時你會需要的。保養品的部份,我後來帶了十包面膜,結果只用了二包,因為曬傷了,塗什麼都覺得多餘,蘆薈膠可以鎮定、保溼!防曬油:我帶了二個牌子的,但一樣都曬傷,這二個牌子我在台灣用的很習慣,但到了蘇美島,我的皮膚實在擋不住,於是,我拿出了祕密武器:椰子油。這個東西有很濃的椰奶味,在台灣抺的時候有點噁心,但到了當地大概是空氣比較流通,跟四周的環境也很搭,就不覺得噁了!這個東西,可以在塗了防曬油後再塗,雖然搞的自己油亮油亮像準備上架的烤乳豬一樣,但它就是有本事不會讓你曬傷!我掙扎了二天,終於受不了拿來抺臉,因為,它不會曬傷,但肯定會你黑黑亮亮,閃閃動人)

報告完畢,謝謝收看!喜歡嗎?那就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其他相關網頁: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旅]-背包客-行前十天-購買清單及必備藥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