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台灣有幾家商店是創立超過百年的,李鵠餅店算是其中之一,而英記茶莊創於1881年,比李鵠早了一年 。

歲月悠悠,現在的英記有許多連鎖店,雖不知道裡面的茶葉是否依然依照古法研製,但一排排用鋁箔包裝的密封包,因為科技的進步可以保存更久阻止茶香逸去,倒也是現今最好的發明之一;店裡面賣的茶葉是許多人會帶回台灣的伴手禮。

裝潢設計,頗有復古幽情,感覺上是一間比較會吸引外國遊客的店舖啦,要不是我們四千金裡的小璇有做功課,我大概會像眾多的商店一樣驚鴻一瞥就錯過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推我推我~還不推我一把~~!!到網頁右上角,點[推薦] !會跳出一個小視窗,填寫簡單的理由即可,比如說good ,當然也可以填其他推薦理由 :P.謝謝支持!!


 

 



 

 

一般來說,最佳伴手禮是

[荔枝紅茶] HK$32 四兩/150g

產地:安徵省

特點:香氣紅艷濃郁 帶荔枝香甜味

功效:幫助消化 舒暢情緒

我會買它則是因為便宜!一包一包看起來精緻又不超過150元台幣,雖然我們台灣也產茶,但這可是台灣沒有的呢!香港真的要買些伴手禮,有時也很傷腦筋呢!除了買一些藥品、彩粧品,還得考慮人家用不用外,保養品呢~又有點小貴,衣服呢!還得挑身材,又不能把龜苓膏或鏞記的燒鵝提回台灣(在1997年,我就曾經直接提了六盒沒有密封的龜苓膏回台灣給家人吃,畢竟從香港回到台灣也不過一個多小時),這時,買包茶葉送人,便宜又大方,又可以以備不時之需,送給不在送禮名單內的人XD。

 



 

我自己則是很愛喝紅茶,於是也幫自己買了二包。打開密封的鋁箔包,細細的茶梗像是重獲自由般地撒了點出來,紅茶本身是熟茶,基本上是看不太出來葉片的,但面對這些有點碎的深褐色碎渣我真有點儍眼 0.0,一直以來我都用紅茶茶包泡茶,泡紅茶對我而言,不過就是一杯熱水及一包白色不織布般的紙袋;而這麼細密的茶枝倒底是因為鋁箔包的關係,被我像洋芋片般不小心壓碎了,還是它本來就是這麼碎?以前對於茶葉罐這種東西總覺得是多餘的,現在突然了解它的作用除了看起來澎湃高貴外,另一個功能就是避免茶葉被我的屁股坐碎。

 



荔枝紅茶香氣特殊,我是分辨不出來它的香氣是否像荔枝,基本上配茶點還不錯,但若讓我配,我會選擇鹹味的茶點:比如咖哩餅或是略帶鹹味的蛋黃酥。不過,我習慣泡一大壺的紅茶當水喝,剛開始喝還好,但喝多了它的香味略微妖艷(咦?這樣形容不知對不對),還不如立頓紅茶黃標來的耐喝。

當然,英記還有更多更有名氣的茶,荔枝紅茶只是"帶路雞"引客人上門的便宜商品。望著一排排的茶葉桶,女兒香片HK$80,老欉水仙HK$80,天頂牡丹HK$40,雙花香片HK$32,南岩鐵觀音HK$40...這一長串優美又有意境的文字,讓我一時有點動心,幸好我對中國茶葉的無知程度有如幼稚園裡的幼幼班,在唸過這一串風花雪月的咒語之後,我僅多抓了二包放入銷售小姐笑臉迎人的手裡。

註:部份照片用FinePiX拍的是由 亞璇 提供

英記茶莊官網

http://www.yingkeete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