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推我推我~還不推我一把~~!!到網頁右上角,點[推薦] !會跳出一個小視窗,填寫簡單的理由即可,比如說good ,當然也可以填其他推薦理由 :P.謝謝支持!!


 








位於尖沙嘴的香港歷史博物館,離我們住的飯店僅十分鐘路程,只要我們必需目不斜視,避開時時向我們招手的服裝店,還有充滿誘惑的彩粧店即可在時間內到達。

我們把這個行程放到最後一天,原因是據香港在地的氣象報告顯示出我們來的這四天都會下雨,於是在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先到戶外的景點;不過很慶幸的氣象報告並不準確,原應連下四天的雨只在第三天的午後意思意思滴了幾下。

星期三博物館免費,於是我們撿到了便宜。由我們這面要跨過一條超寬的大道,貼心的香港政府用手扶梯連接了天橋再一路導向博物館的門前廣場,讓旅客不用因為不想氣喘噓噓爬上樓梯而改變心意直接表演和車輛搶道闖越馬路的戲碼。說實話,香港的行人之多,時常多到路口聚滿了行人之後就開始有人不顧交通號誌而直闖過去;當然,當地的汽車駕駛人也不遑多讓,他們一副想和行人互拚高下,就在晨間新聞就報導說,有的士(計程車)撞到二名遊客,一位重傷;這絕對不是偶發事件,因為當晚就有一台計程車在無人的街道上,硬要從我們四個女生中間穿過去而撞到我們其中一人的手臂,幸好人沒事。

博物館的廣場清幽沒什麼旅客,一度我還以為沒開門呢!一些看起無所是事的阿公阿媽坐在裡面的幾張長凳納涼,一組校外教學的小朋友,三三二二的旅客,但,認真逛起來,裡面倒是比我想像中的出色,至少不是為了拚政續而做出來餵蚊子的產物,也不是裝裝樣子膚淺的擺放些沒啥意義的粗糙模型;這裡的資料從遠古時代的地層開起講起,越往內參觀也越驚訝雖然名為香港歷史博物館,但其中仍可看到中國文化比較繁榮那一塊的縮影。

不過,它畢竟是中國文化,跟我們台灣文化非常相近,歷史課本寫的相當清楚,我並沒有超高的興緻在這上面,一路上我都和T一直聊並沒有特別認真在展品上現,很慚愧地我必需說,在幾個月前我才在展品及珍藏名列世界最豐富的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各花了一天時間參觀之後,我彷彿是盛滿水的瓶子,一時之間仍然無法倒空,對於這種在某人的後院挖出來的殘瓦破磚或是人造仿古作品實在無法感到印象深刻或是充滿敬畏;但如果你想來參觀,我十分推薦裡面的影片放映室,有幾個小型的放映室,影片時間大多十幾分鐘,製片剪輯嚴謹精彩,另一個私心的推薦就是,當你受不了一再花錢購物血拚,又想貪圖免費的冷氣以避免像我一樣熱到中暑,臉腫的像豬頭的話,這裡是一個消暑又消腫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