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loy 告訴我新的配方如下:請參考窮人的燕窩~冰糖白木耳蓮子湯 本篇。

將白木耳蒸熟載入果汁機打均勻再與其他料ㄧ同入鍋~熬煮,營養更容易吸收唷!

喝起來有點像蓮藕茶湯滿順口的!^_^

我自己也開始想了一堆有的沒有的配方。

  1. 白木耳冰沙:將煮熟的白木耳加上少許的水,比例約3:1,加2-3顆枸杞,加入少許蜂蜜和果糖或砂糖,加入冰塊打成冰沙。
  2. 白木耳枸杞汁:做法同上,白木耳加上少許的水,比例1:2或1:5,看自己的接受度,但冰塊不要加入果汁機,放幾顆在杯子裡,再倒入打過的木耳汁。
  3. 白木耳枸杞紅棗汁:做法同上 ,紅棗要用去核(去籽)的,本身有甜味,糖要減量。 
  4. 白木耳紅豆牛奶:白木耳+鮮奶+紅豆,比例1:10:1或看自己口味,紅豆煮法可以考本篇如何煮出粒粒分明的紅豆湯
  5. 白木耳薏仁沫:木耳+開水+薏仁,比例1:10:1。

 

 

黛比碎碎唸:白木耳的好處請看本篇:窮人的燕窩~冰糖白木耳蓮子湯

這次我是覺得冰糖白木耳做為甜湯雖然是很貴氣的甜點,但我又覺得吃起來有點麻煩,為了增加較大量的纖維及減少糖份的攝取,於是把它們打成汁,用吸管咕嚕咕嚕地喝下去,保證沒多久,一定打嗝!

 

枸杞有很多維他命,大家也都知道它有明目的效果,至於其他的好處,請自己去查哦!在這裡為了讓冰沙的顏色好看一點,一杯建議3-5顆就好,這樣做出來的顏色會有點粉橘,看起來很美,加太多的話會看起來紅蘿蔔汁。

 

因為白木耳沒什麼味道,蜂蜜在這裡可以增加香味,如果不喜歡,也可以不加。

 

我現在在蒸煮時也不加糖,糖則是在打成汁時斟酌使用,不減肥的人,加點果糖打成冰沙,是夏天最棒的養顏美容食材。

 

如果減肥者,一定要減少或不用糖,可以先喝一杯再用餐,喝完一大杯肚子就半飽囉!

 

我用了Starbucks的杯子裝了一杯,有趣的是,它看起來變的更好喝了XD。有時候家裡的小孩會一直想要喝外面買的飲料,有時,我們就會用這種杯子裝我們自己泡的紅茶、檸檬水或是白開水,看起來就像外面買的,就會有一股滿足感!哈!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