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超迷戀我這只藍色小鍋!!它可真是兩人甜密世界的小幫手。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有一次在costco還是家樂福看到,大平底鍋+小湯鍋在特價,於是平底鍋買回來送大人,小湯鍋留著自己用;但不幸的事發生了,它竟然不能用在電磁上,於是,就被冰封起來了,可憐的鍋子不曉得被冰了幾年,直到最近在整理時又發現,這時已經有電晶爐了,所以它又變成我的新寵兒了。

一個上千元的鍋子(一套),原本,不在我的人生規劃中,但漸漸地覺得女人如果可以不要在廚房待太久(尤其是職業婦女),天天吸油煙,煮飯也可以很優雅,那投資一個好鍋子算什麼。我這個小湯鍋,放在公司用剛剛好,因為大約是二人份,一次可以煮2-3包泡麵,沒事還可以煎魚。

某次去了人家家,他們熱心地邀請我們用餐,於是把煎魚的重責大任交給我們...拿了一個安麗不鏽鋼鍋給我們,然後叫我們一滴油都不用放,結果,剖了一半又貴貴的鮭魚頭被我們煎的支離破碎、慘不忍賭...於是,我再也不碰安麗鍋了。(ps.據說那個鍋子,要乾燒到很熱很熱很熱,再把魚放下去就不會沾,但我覺得誰知道它到底要燒到多熱才不沾鍋啊><",難倒我了)

 

 

鍋子的特色:

鍋子和蓋子本身都有點重量,鍋子不沾鍋的特性,只要放少許油或是乾煎都可以,當然乾煎比較不美味啦,但油煙會比其他鍋來的少!厚底的鍋底,有特福公司的設計特性,導熱快又保溫又不易焦(我猜是不沾食材的關係),食材熟的快又能保存更多的原味和營養,蓋子也是密合度很好,上面有小氣孔,通常在噴出白色的氣體時,表示食物差不多熟了呢!

 

煮:

以前我用沒有蓋子的便宜鋁鍋,但因為電晶爐的火力實在有點~遜,煮個青菜肉絲減肥湯,用熱開水下去煮,也要等個半天,滾後青菜一丟下去~哇,原本波濤洶湧的滾水竟然就波瀾不興 =.= 。湯青菜如果火侯不夠,很快就會黑掉,口感也不太好。現在,煮泡面用熱水加熱到煮熟,只要一分鐘;煮個青菜肉絲減肥湯二分鐘,當然還可以煮蛋花湯、玉米濃湯、鹹粥等等,當然,湯鍋本來就是要這麼用的嘛,好像有點在講廢話XD。

 

煎:

我突然覺得它雖然是湯鍋,但可以當平底鍋用耶,於是,我倒了一點油,煎了個太陽蛋(圖左下),不過有一件事發生了,雖然油只有一點點,但這鍋完全不吸油,所以油竟然就跑到我的太陽蛋上面了XD,雖然用要它煎出蛋白邊緣帶著焦脆的荷包蛋也不無可能(還沒試),但這顆太陽蛋咕溜咕溜的,我完全不用鍋鏟就直接將它滑入我的盤子裡。煎魚(圖左上)也是我突然奇想的,但我今天買的是白鯧魚,煎一條二個人又吃不完,於是我把魚切一半,放進這個小鍋剛剛好。以前用傳統的中華炒菜鍋,要煎魚油一定要放很多才會煎的漂亮,但我一樣只一點點,然後我就蓋上鍋蓋讓它去煎,等到冒出少少白煙,打開再用木杓翻面,再蓋一次,再等冒煙。魚就煎好了,一樣咕溜一聲滑進我的盤子裡,同理可證,也可以加熱蔥油餅、紅豆餅、炸雞排等等,不過有個缺點,因為它不像炒菜鍋是弧型的,所以像鯧魚這種整條魚兩邊鰭有時無法煎成金黃色,當然油放多一點也可以辦的到。最後,一定要說,用湯鍋煎東西有個超級大好處,就是因為夠深,所以油不會噴的到處都是(爽)。

特殊功能:

敲老公

 

這種鍋,煎煮炒炸都難不倒它, 不過請自行實驗(我發懶了嘛 ><")

 

注意事項:用木杓或專用鍋鏟是必要的,今天花錢投資了一個好鍋,就務必找一個配的上它的鍋鏟,如果嫌特福家專用鍋鏟太貴,我在10元的店買了一支$50的木杓,一樣好用,湯杓當然也請用木製的。除非你想天天買新鍋,不然請不要用菜瓜布用力刷洗,美女們~請優雅地用海棉或是抺布輕輕擦清就好了唄,才不會刮傷它們。(相信我,就算你死命地把生命都浪費在刷鍋子上,你的愛人也不會多愛你一點)

目前台灣沒有官網,唯一可選的就中國香港,一個簡體字,一個繁體字,請自行選擇吧。不過資料也不太多啦,還是去賣場看實品吧。

 

 

 

更多食譜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