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象台及遠方的十二生肖塔,這裡還蠻壯觀的*寄件者 柬埔寨-大吳哥 Angkor Thom

大吳哥城裡的鬥象台Elephant Terrace  簡介

建造時間:十二世紀末,十三世紀末擴建

參觀時間:二十分鐘或飄過去就算數了~

特色:有人說是國王看大象互鬥及閱兵的地方,藉以挑選出最強壯的大象做為國王的座騎

   書上則說這是皇家接待樓閣的基礎,叫鬥象台是因為牆上的大象雕刻

   有鼻子捲起蓮花的三頭象雕刻

   還有遠方殘破不堪的十二生肖塔

 

十二生肖塔 Prasats suor Prat 簡介

建造時間:十三世紀初

參觀時間:站在鬥象台看一眼就夠了

特色:故事本身比遺蹟來的吸引人。在高棉語裡的意思為:走鋼索雜技演員的塔樓,所以有可能是因為鬥象台為接待賓客的地方,所以安排雜技人員表演走鋼索;另周達觀的記載則是:如果二家有爭訟,但不知道誰是誰非,就將他們關在(屬於自己生肖的)塔裡幾天,錯的人就會生病之類的,用來判斷是非曲直,謂之為"天獄"

 

*有沒有覺的這顆大樹有點眼熟?像不像國泰人壽裡的那顆呢?*寄件者 柬埔寨-大吳哥 Angkor Thom

*就是這二隻三頭象讓這裡取名為鬥象台*寄件者 柬埔寨-大吳哥 Angkor Thom

 

*三頭象不是鼻子開花,是鼻子捲起蓮花

我說過了吧?看古蹟真要有點想像力*

寄件者 柬埔寨-大吳哥 Angkor Thom

*鬥象台二側的塔樓其實很美,不過我們直接跳過*

寄件者 柬埔寨-大吳哥 Angkor Thom

 

柬埔寨-大吳哥 Angkor Thom


更多柬埔寨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