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奔壕溝裡,我被小販追到無路可逃,連停下腳步專心拍照都沒有,

所以拍出一張糊的追逐照*寄件者 柬埔寨-大吳哥 Angkor Thom

 

 

 

大吳哥城內的癲王台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建造時間:十三世紀

參觀時間:二十分鐘以上

特色:癲王台本身只有一座雕像可看,但在外牆上的深淺浮雕壁紙卻很精彩,我們只參觀了一段隱蔽在壕溝裡的壁畫,在迂迴的溝裡,牆上的雕刻非常生動,有些是關於地獄裡的故事;一路被小販追逐,晃動的鏡頭下,這些雕像帶點鬼魅的姿態,有點嚇人。

露台上有一座呈坐姿的雕像,有人說是達摩,有人說是閰摩(地獄判官),也有一傳說是吳哥某位國王患有麻瘋病,所以稱為"癲王",無論衪是誰,現在都有人在膜拜。

而"癲王"可能得過麻瘋病的傳聞,也跟這座雕像有關!麻瘋病人的手指和腳指會病變,剛好這座雕像的手腳指部份糊塗不清;而"癲王"後來大興土木,蓋了許多醫院,據說也是想治療自己的疾病;不過以上這段故事,是假的啦~因為這麼雕像比起癲王這個國王,年代還久呢!

這一路來我們遇到不少小販,雖然都會小小地纏人,但若不理不睬不答腔,沒多久他們都會知難而退,這次這個小弟弟實在太有決心,一路跟過來,我在哪裡,他就在哪裡;除了國語、英語、日文話連韓國話都用上了,不理他還會在旁邊一直吵一直吵,吵到導遊說什麼我都聽不到,我跟導遊反應,導遊還反問我:你對他做了什麼事 =。=lll,(寃枉吶~我連拍照都來不及了,難道我還有時間去捏捏他的小臉皮說你好口愛嗎?),但由此可證,導遊是當地人,也會加加減減坦護他們自己人,我沒有怪導遊的意思啦~畢竟我這麼人高馬大,對方只不過是個半人高的小孩,怎麼樣看起來都我比較兇狠吧!

最後,只好派我們看起來比較嚴肅的領隊來斥退他,並且請導遊跟他說:我拿糖給他吃,叫他別再跟著我了(沒想到我隨身帶著糖果,原本是打算拍照時送給小朋友,感謝他們配合拍照,但沒想到現在還能擊退小販!好用!)

我們領隊平時話也不多,但這次突然說:你知道小孩子為什麼都喜歡跟著你嗎?

我心裡還在想....這該跟什麼靈異故事沒關係吧!還是我剛做了什麼招惹他們了!

領隊:因為你看起來很好親近的樣子.... (噓~我鬆了一口氣),而且一副就是很會買的老闆娘的樣子(%$&$r&^你甘脆直接說我看起來看肥羊算了)

 

 

 

 

柬埔寨小販對付守則

1。不理不睬不答腔無視一切

2。緊跟導遊或領隊,若小販是一群,要注意不要被包圍住

3。如果沒有想買任何東西,不要因為好奇心就去接近或觸碰

4。不要在車上跟車下的小販買東西或談價錢,因為他們可能會跟著遊覽車跑,會造成危險

5。不要在車上丟糖果、鉛筆、文具給車下的小孩,他們可能會因為撿東西而跑到車輪下面去,很危險

6。有很多人會帶衣服、文具過去送小朋友,衣服要帶夏季的,免得小朋友為了硬要穿冬季的漂亮衣服而中署;而文具像鉛筆其實不是很實用,我看到一群3-4歲的小朋友拿到鉛筆後一臉茫然的樣子,雖然很可愛啦,但也有點爆笑。糖果真的是老少皆宜又攜帶方便,而且很容易誘發出他們的笑容哦!

 

 

 

 

*癲王,這座是贗品,真品收藏在金邊博物館裡*

寄件者 柬埔寨-大吳哥 Angkor Thom

*鬥象台二側的塔樓其實很美,不過我們直接跳過*

寄件者 柬埔寨-大吳哥 Angkor Thom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柬埔寨-大吳哥 Angkor Thom


更多柬埔寨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