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費爾塔街傳統市集(Rue Mouffetard Market):巴黎最古老的市集。

交通:地鐵站Cardinal-Lemoine or Place Monge

 

看到古老這二個字就非常吸引我,大概我非常偏愛歐洲中古世紀風格吧,雖然我對金庸小說下的武林背景也很喜愛,但總覺得歐洲在美的品味上更勝一籌。

這個市集,不是我想像中位於廣場中央搭個篷子的那種,而是在一條小巷子裡,也就是說,不太好找。

 

出了捷運站,左看右看,實在拿不定主意該往哪走,找不到方向,後來我想就照網友說的,跟著拉著菜籃的老奶奶走吧?幸好沒這麼做,因為她剛好走相反方向XD。

 

 

 

我家Kai先生找了另一位老奶奶問路,老奶奶不懂英文吶,怎麼辦啦,只好拿著路名給她看,她指著地名Rue Mouffetard說,我們就在這裡了,幸好後來我們抓住重點:Market。(這條路有二頭,幸好她聽的懂Market,指點我們方向)終於在拐了二個拐角後,找到囉。

很難想像這裡叫市集,兩排的老建築包著這條小巷,兩邊是店家不是攤販。歐洲人比較不喜歡大型超市,小小的店面可以讓他們隨心所欲地佈置,很有個人的特色。

逛法國市集有很多跟台灣不同的地方,比如賣魚或肉的,弄的乾乾淨淨,還有冷氣可吹。除此之外,火腿臘肉和起司店會讓人眼睛一亮。

幾百種起司和火腿,讓人儍眼,不過起司的味道蠻重的,雖然我很愛吃,但一堆起司放在一起,那臭味可真是嚇人。

 



 

海鮮攤上的魚呀、蝦呀,讓人口水直流,上次看到這麼整齊又新鮮的擺法,是在北海道的市場呢!不過,我們沒有廚房,只能純欣賞,內心很痛苦地離開它們。

 

 

 

 

麵包店也是這條街人氣小店之一,滿坑滿谷的麵包,當然法國土司是非吃不可的。

烤春雞是我們這次市集最大的收獲囉。有幾家賣烤雞,但這家則是在門口直接烤,一排排的雞肉在烤架上翻滾,大叫吃我吃我,最下層則放了一堆烤馬鈴薯,正接著由上滴落的雞汁。

我們買了一隻烤雞腿,是我在歐洲吃過最便宜又好吃的,可惜我沒拍到完整的店名,請大家看圖去尋找吧。用當地的香料醃過,功夫一點,還必需把雞皮撐起,把香料塗在皮與肉中間。

越接近中午,整條街上越迷漫著香氣,突然想起,在英國好像比較少聞到食物的香味呢!果然法國人在料理美食上,比英國優秀太多。

 



 

 

我們二個人,就這樣,一條法國土司,一隻雞腿。站在路邉吃了起來。而一旁的旅客,就學我們也跟著站著吃,當地人則有的用詫異的眼神望著我們,有的則是帶著微笑望著我們。我想在法國,大概沒人"吃相"像我們一樣"隨便"吧!一旁的老奶奶,戴著粉色的毛帽,黑色的外套上配著一條藍紅色的大絲巾,揹著一個紅色的購物袋,帶著微笑走了過去,我不得不羨慕她,連上菜市場都可以穿的這麼優雅。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法國]相關資料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系統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