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3/17 星期二  12

 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胡佛水壩(Hoover Dam)-大峽谷(Grand Canyon)

 

    早餐:Ellis Island $15.06+小費$2.00

Add:4178 Koval Lane,Las Vegas ,NV89109. (Koval Lane & Flamingo Rd路口)
  加油:$5.00+咖啡$1.50+咖啡$1.19

★  胡佛水庫(Hoover Dam):停車費$7.00+門票$22.00

    晚餐:
★  宿 大峽谷(Grand Canyon):紅羽旅館(Red Feather Lodge)  $72.58

Add: P.O. Box 1460, Grand Canyon, AZ 86023 USA.

Tel  :1-928-638-2414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由加州,跨越到內華達州(Nevada),雖然當時我負責的部份是“牙齒痛”,但這一次,我們又會從內華達州(Nevada)一路衝到亞利桑那州(Arizona),因為大峽谷(Grand Canyon)實在很大,它位於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又要長途移動了,所以我仍然習慣車上要備水和一點點餅乾,然後出發前,再去Ellis Island吃個飽。

 

 

    早餐:Ellis Island $17.06 

 

 

 

 

一定要說,Ellis Island的牛排實在太美味了,讓我家老爺念念不忘,所以又點了一次,這次依然有新鮮的沙拉,我們把薯條換成薯泥,綿密的馬鈴薯泥淋上特製的紅酒醬,哦!我的老天爺!真是太好吃了。我則點了一份鮪魚三明治,烤過的全麥麵包,裡面夾的鮪魚至少有三公分厚, 0.0 我實在有點...消化不了,哈。雖然我也算會吃,但請相信我,我在美國真的算是瘦子了,有圖為證!

 

 

 

 

一離開了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四周的景色馬上變的荒蕪,就好像從台北直接跳到苗栗一樣,途中經過了加油站,馬上去加油。現在我們不管油箱剩多少油,我們都寧可把它加滿再出發,我可不想再重演開到差點沒油,下坡都要用滑行的“汽車沒油記”,又經過了像海一般大的米德湖(Lake Mead),要不是看了Goggle Map,我真以為那是一片海。

 

 

 

米德湖(Lake Mead)

 

 

 

估計二個小時的車程,我家老爺一路橫衝直撞,哦!不!是一路暢行,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達。胡佛水庫(Hoover Dam)不旦解決了水患,還提供了大量的電力,所以越接近,沿路的電塔越多,難怪變形金鋼會以這裡為題材,那個電塔怎麼看,都像外星人的臉XD

 

 

 

 

 

 

 

原來電影裡斷橋idea是從這裡而來的。

 

 

 

 

  胡佛水壩(Hoover Dam)

 

 

 

美國最大的人工水庫,一天輪三班,只蓋了四年,提早完工,對於水庫的豐功偉業有興趣的人,可以“顧狗“一下。

 

 

 

 

剛好在內華達及亞歷桑納的邊界,所以立了二個時鐘,是有時差的喲!太好玩了,就在這條線,左邊和右邊,在冬天時間是不一樣的,所以有人要提早一個小時到水庫來上班,有人則要晚一個小時下班。 




 





 

我們參加了一個Tour,要坐電梯下到水庫底部,很好奇變形金鋼裡的第七區長什麼樣子?(或是傳說中專門研究解剖外星人的五十一區),不過似乎這裡的老人,不太買帳,勉強與變形金鋼有關的,就這麼一張海報。

 

 

 

在我們勉強擠進這部電梯時,我家老爺問這位白髮斑斑的導遊說:

 

「你現在要帶我們去第51區嗎?」

 

「啊?」他愣了一下,隨即笑說:「我在這裡工作了二十幾年,從沒聽說過有第51區,等我們蓋好,會通知你再回來哦!」

 

原來,老人家也是有看電影的啦。

 

 

第五十一區大揭露

 

水庫底部,通道幾乎除了必要備設外,全部都只是裸石,有些燈幽幽暗暗的,真的有那麼點feeling,而且好像沒有跟緊導遊,就會迷失在這幽暗的地道中,隨時都會被外星人拖走...


 

 

別再亂啦~都說沒五十一區啦~所以,底頂只有一堆水管、機器設備及一堆每天辛苦維持運轉的工作人員罷囉

 



 

對於到處存在的美國國旗,我其實心中是存滿敬意,雖然有個笑話說:美國人不知道什麼叫做其他國家,那一副永遠以為自己是老大的英雄主義,有點讓人厭惡,但我都不知道有多久沒見過自己國家的國旗了?以前雙十國慶旗海飄揚的景致已不復見,留下的就是沒有建設性的政客口水戰。值得驕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