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好吃大飯糰要暫時休息一陣子囉!請大家不要白跑一趟囉。

 



攤名:元氣飯糰

地點:臺北車站 承德路和華陰街口的一間路邊攤(中國信託銀行的騎樓側)

現已搬到長安西路和承德路口 (康是美對面)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早上5點到大約10點(賣完為止)

 

好喜歡吃飯糰。

喜歡 米飯咬下去那QQ的口感

喜歡 吃一口,揉一下,讓飯糰始終都是圓圓的

讓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料。

 

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會嫁到飯糰家裡去。

是的,沒錯,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我婆婆親手包的飯糰。



先看看尺寸:厚度大約: 7公分 長度大約:10公分

用料:每日現炒的蘿蔔乾、酸菜、肉鬆,炸的酥脆的老油條及一片小小的滷蛋,再灑上花生粉 ,全部包在一起後,外面再灑上黑芝麻。

不知道是不是婆婆特別疼我們,想到我們要吃,用的特別大顆 XD。這兩顆飯糰真是爆大 ><" 。如果收到沒這麼大,不要怪我哦!那是我才有的哦 ^0^ 。

不過我和老公吃飯糰都特別挑剔,

我呢!是:蘿蔔乾+酸菜+油條+一顆蛋不要花生粉

我老公則是:蘿蔔乾+油條+1片蛋+很多肉鬆,不要酸菜花生粉。 呵~很龜毛吧?

(os:你累了嗎?狂牛來一罐吧)

兩顆飯糰就把我的迪士尼小盤子佔的滿滿的。

以前總是一邊做事,一邊啃飯糰,但這次為了寫這篇文章,我有特別用心去吃哦!(平常不是不用心啦~只是工作很忙就胡亂吃唄)

比我拳頭還大上很多的飯糰,單手拿著還有點沉哩!

米飯帶著淡淡的檜木清香,粒粒分明,Q勁十足,

裡面的蘿蔔乾,有著胡椒的香辣及蘿蔔乾才有的脆,

而好吃的肉鬆及酥脆的老油條這是一定要的,

但不知為什麼,加上酸菜味道,就是很搭。

裡面會偷偷藏著一片小小的滷蛋,每次吃到小滷蛋就好像挖到寶般的驚喜。

最後的花生粉 ,雖然很難想像味道的協調性,

但只要記得刈包裡的酸菜也是要加花生粉才完美,

這,就是那個意思了。

婆婆是很費工,每天都把蘿蔔乾及酸菜的油都瀝的乾乾的,

早上做好,就算留到下午吃,也不會油呼呼的,我最怕就是飯糰裡的料的油滲出來,讓我白泡泡的米飯變的油膩膩的。

婆婆很可愛,看到做工的工人來買,還會特別包大顆一點,理由是:做工的人很辛苦,怕他們吃不飽。

推薦三大搶手美食

飯糰:$30

豆漿:$13

米漿:$13

(其他還有:紅茶、奶茶、花捲、小籠包、肉包、高麗包、竹筍包、銀絲卷、鹹花卷、紅豆包、芋頭包、黑糖饅頭、白饅頭)

除了飯糰是自己做的之外,豆漿、米漿也是每日現做的哦,完全沒放防腐劑,真的很香很濃,不過喝前請記得搖一搖。(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從冰箱的塑膠袋中倒出半袋米漿,心中正納悶怎麼喝起來變淡了,還以為是原物料漲太多,所以只好做淡的一點,結果,我承認我笨,濃的都留在袋子裡了 0.0 )。包子類我們公司最偏愛小籠包,最高記錄一次訂200個 XD;而我自己比較偏好花捲,我媽則偏好養顏美容豆漿。

也曾經有機關團體一次訂160份飯糰+豆漿哦!而里長辦活動時,也會團購哦。我老公只好開著我們的大紅,送飯糰去!如果大家有經過,請記得捧場哦。量大的話,可以詢問看看,也許我們可以親自送哦 ^0^ 。

 

更多美髮美容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