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碌碌續續都有網友跟我詢問床墊的事,當然,睡覺是件大事,想想看:如果睡不覺、睡不好、睡不飽、睡不夠...是不是很辛苦呢?

我自己自從接下這份職位之後,晃眼過去,竟然快7年了,因為工作壓力大,自我期許過高,前幾年不旦憂鬱、失眠、大量掉髮、血壓過高、血糖過高、暈眩、淋巴長東西...一連串下來,有一陣子嚴重到連上班,都要老公扶著進公司,然後用有輪子的辦公椅,把我從公司門口推到我的座位上...

幸好這一切都過去了,感嘆人生,有時,真的給自己壓力太大了,也很感謝現在的自己,平安健康。

怎麼變好的?大概不是三言二語講的清,有機會,會在慢慢提起。

改善睡眠品質,床墊佔很大的部份,當然身邊的伴侶也是,以前我老公上下床都用跳的,動不動就驚醒好不容易入夢的我,經過多次溝通,老公終於懂得輕手輕腳。

我也換了一張他跳不動的床墊!哈!這樣他上下床,床墊就不會晃動太厲害,就不會互相干擾。

當然,床罩及枕頭,也是佔良好睡眠的一部份,乾淨又舒爽的床罩,絕對是一夜好眠秘方,建議至少一個月要清洗一次,如果不行,枕頭套最好每二星期就換清,男生建議一星期。

枕頭的種類很多,記憶枕、乳膠枕、遠紅外線枕、日本磁石枕、檀木穴道按摩枕...我自己是依照當天的身體狀況,挑一個我睡起來最舒服的來睡,道理很簡單,身體每天狀況都不一樣,不應該一直用同一顆枕頭來應付各種狀況。

講一句很臭屁的話:我自己的床墊可不輸給五星級飯店吶!

所以每次出門旅行,我都難免會抱怨別人家的床墊!我這習慣真糟!不過床墊品質好不好,我們心裡都有數,這是騙不了人的,我最喜歡把人家的床罩翻開來,檢試床墊,職業病,沒辦法。

接下來幾篇,我會介紹一些床墊,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