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這個月的減重計劃要宣告失敗囉!但值得慶幸的是,今天去看醫生,醫生決定幫我再減藥.看看是不是能交出好成績。

 

最近醫生看到我,比較和顏悅色啦!我上次真的被他嚇哭啦! :p他現在一天不需要再看一百多個病人了,而我,也終於讓血糖穩定,保持的很好,不會讓醫生覺得力不從心,覺得病人終於肯配合啦。

 

目前已經由一天吃二種高血壓藥,三種血糖藥,改成不用吃高血壓藥(目前已經沒高血壓了)及二種血糖藥,而顆數也從一天大約十三顆,改成一天約5顆囉!!醫生還說可以懷孕了哩!! (~~)

 

不過糖尿病的人要懷孕其實限制也很多,首先要知道自己的藥是不是適合懷孕,像我之前吃的藥是對小寶寶有腦部的傷害,而現在吃的二種藥都是對小BABY安全的。

 

懷孕後到底應不應該打胰島素?醫生說:幾乎所有的case都希望病人能打胰島素,因為這是最好的方法。但是也有研究指出,克醣錠這種藥,也可以在懷孕時期使用,而身為醫生,還是建議打胰島素。但生完後,是可以改回用吃藥的。

 

這讓我好掙扎哦!想到每天要打針,我就一整個無力,而且,醫生也警告我,在懷孕期間,體重最好不要增加超過10公斤….(我心想,我不旦懷疑自己光是復胖都不止10公斤,更何況懷孕那麼貪吃?)還有,懷孕期間有可能血壓會或血糖飆高,高到下不來,或是下肢水腫到無法代謝等等,這樣孕婦很危險…. 天吶!我還不知道我有沒有偉大到為了生baby讓自己和baby冒著危險呢。只好再想想了。

 

也跟醫生商量過,有沒有可能,我可以不吃藥?大家要看清楚哦,這些都是需要和醫生商量的,而不是自己看心情就擅自調整。所以這次我們就減少每餐半顆的用量,然後一個月後回診,再看看血糖變化如何。但最重要的是:體重要再降吧。

 

希望目前有體重過重的朋友,要趕快減肥及注意身體,不要像我有了糖尿病,很多事.都很麻煩哦!


更多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