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拜讀了吳永志博士的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這本書之後,我開始覺得,我也要走健康養身路線了,所以吃東西開始比較清淡。

說真的,胖不是一天造成的,看我的遊記也知道,我隨時都在吃!黛比遊記就差沒改成黛比食記了!不過我改變飲食習慣後,這一年來,我的高血壓已經痊癒了,糖尿病的問題,也因為維持的很好,醫生看到我終於會笑了,我曾經被醫生嚇到在門診室的門口狂掉淚,(張主任~你真的很兇哎!我真的嚇哭了)。

我沒什麼定性,大約就是三分鐘的熱度,天秤座在我身上最名顯的特徵:就是愛美食、懶的動加上善變。但我儘量在我的第一餐吃較營養的食品,根據報告顯示,第一餐通常對身體來說比較有療效,應該是空腹吸收比較好吧!所以我如果不偷懶的話(注意:是”如果”哦),我第一餐會喝一杯黛比特調健康飲,之後要吃什麼再吃。

黛比特調健康飲的配方如下:

纖維粉  5  
卵磷脂粉 2
明治的膠原蛋白奶粉 1
黑芝麻粉 0.5

倒在一起,混成一罐,每天像泡牛奶一樣,用水沖泡一杯喝下。

後來我看吳博士的書有發現,除了膠原蛋白奶粉外,他都不斷推薦其他三樣。而我是因為婆婆疼我們,纖維粉和卵磷脂粉是她買給我的,我只好就努力的吃。

以上的粉,我的比例大是隨便亂抓的,大致上是覺得纖維粉對人體最重要,所以放最多,纖維粉和卵磷脂粉的好處,大家上網查就好了,至於膠原蛋白奶粉,我當然是為了讓自己的皮膚變好,但是因為它小小一罐,康是美就要賣900大洋了,超貴,當然我有送我婆婆和我老媽一個一罐,但我真的不太捨得吃,只好加到我的配方裡,這樣一罐大概可以吃三-六個月。黑芝麻粉是因為我會掉頭髮,而且看起來很黑,所以我不想放太多,後來看了書(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P133)才知道它可以防止維生素E、C被氧化,並能抑制腳固醇和脂肪,防止動脈硬化,保持血糖穩定...(其餘自己買書看啦)

我很懶,所以大約1個月會忘記10天,不過,我這一年來,也算是很堅持了,雖然我的體重並沒有掉很多,由最重95kg到現在,維持在88kg,我依然算是超重很多,但體檢出來的指數卻是有驚人的進步。

2007/10/17 的報告是

總膽固醇 180 參考值<200

醣化血色素 6.5 參考值4.3-6.0

肌甘.血 0.7     參考值0.8-1.3

飯後血糖 140

空腹血糖 120

但最近我自己測量的血糖質大約在

飯後血糖 110-120

空後血糖 64-80

我只能說指數不會騙人,飲食絕對是改善糖尿病最快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