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創意菜:精力湯-堅果南瓜湯

材料:南瓜、堅果類、五穀飯、水或鮮奶

調味料:干貝粉、現磨胡椒鹽

器具:VitaMix調理機/電磁爐/瓦斯/大同電鍋/不沾鍋/瑞康鍋

  1. 南瓜先用軟刷將外皮刷乾淨,切塊用大同電鍋蒸到軟熟(今天是買小型南瓜,所以只切成四塊)
  2. 取其中二塊,連皮帶籽一起,加入飲用水(大約蓋過南瓜即可)
  3. 在打的過程可以放入堅果,今天的堅果包括:核桃二顆、腰果二顆、葵瓜子一小匙、松子一小匙
  4. 煮熟的五穀飯(或是前一天剩的)1/2碗放入,一起打成糊
  5. 用VitaMix調理機打碎(先從低轉速,再中轉,再高轉打約三分鐘,水量要自行調整,以打的動為原則)
  6. 將南瓜糊加熱到滾(水量要自行調整,若用鮮奶代替水會更香濃),加入干貝粉調味
  7. 食用前撒上現磨胡椒鹽,擺上豌豆苗裝飾即可
  8. 以上份量大約是5-6碗

今日創意菜:不像麻婆豆腐的麻婆豆腐

材料:廣達香肉醬一罐、嫰豆腐一塊

調味料:蠔油或醬油膏

器具:電磁爐/瓦斯/不沾鍋/瑞康鍋

  1. 廣達香肉醬放入瑞康鍋內加熱到起泡,讓罐頭裡本身的油脂稍稍熱一下
  2. 把嫰豆腐丟進去和肉醬一起拌碎,加少許的水去煨,豆腐才會入味
  3. 起鍋前先試試鹹味,不夠的話加一點點蠔油或醬油膏拌勻,再撒上蔥花或豌豆苗 ,完成

♥薑絲皇宮菜

材料:皇宮菜一把、嫰薑絲

調味料:干貝粉、鹽、香油、苦茶油

器具:電磁爐/瓦斯/不沾鍋/瑞康鍋

  1. 皇宮菜洗淨,切成斜段,今天買的皇宮菜的菜梗較粗,所以我用剪刀將它們剪成斜段像芥藍菜一樣,幫助它好入味
  2. 瑞康鍋內放少許的苦茶油(或任何油)和更少許的香油(或麻油)加熱薑絲,再放入青菜後蓋上鍋蓋
  3. 約四十秒開蓋,撒上干貝粉和鹽調味,拌勻起鍋

黛比心得:
  1. 今天買的堅果類是真空包,價錢如下:
  2. 核桃200g/$157
  3. 腰果300g/$188
  4. 葵瓜子300g/$55
  5. 松子150g/200
  6. 因為沒有過度調味,所以必需冷藏保持新鮮,每一個口味我都試吃了一些,都還蠻好吃的,尤其是松子,雖然很貴,但好好吃哦!一點油味都沒有,表示很新鮮!若喜歡松子和葵瓜子的口感,可以直接撒些在濃湯上。
  7. 今天第一次試煮皇宮菜,吃起來有點滑滑的汁液,有點像芥蘭菜加了地瓜葉的汁液那種感覺,配上薑絲和香油,倒也算是不錯吃~大家可以試試!
  8. 堅果類購買自主婦聯盟:( 相關文章請點我
  9. 不沾鍋保養法一 ( 相關文章請點我 
  10. 不沾鍋保養法二 ( 相關文章請點我 

 

 

今日創意菜:精力湯-堅果南瓜湯




今日創意菜:不像麻婆豆腐的麻婆豆腐



 

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食譜]相關資料請點我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