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Morning Call,7點半送早餐來,為什麼是7點啊?我也百思不解,明明就爬不來,我老公就是硬要人家7點叫我起床,不過為了吃早餐,拚了。

早餐好好吃哦,不知道有多久沒吃過早餐啦?我的第一餐通常都是吃12點的,早上7點半,實在是太...不知道要說什麼,就..吃吧!我的法式土司好吃,如果沒來住西華客棧,那在他們家不遠的地方,有間橘子廚房,早餐是跟他們叫的。吃完早餐又睡了,我老公則只有去接早餐時是清醒的,其他時間都一直在睡,一睡又是11點半了,12點就被飯店請出門,也開始我們今天的宜蘭之旅

 

 

 

12點要做什麼?當然是先找吃的囉!看看我的行程表上的30年老店檸檬愛玉冰,結果去看了半天,那個地址沒有賣愛玉耶,不曉得哪裡出錯,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更正一下。冰沒找到,又不想吃紅槽魷魚,所以,卜肉,我來啦!

 

 

 

味珍香卜肉店   ★★★★★ 五顆星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聯絡電話: 03-989-2960
營業時間: 10:00 ~ 17:30
公休日: 每月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交通: 台九線到羅東,接台7丙往三星,左手邊

 

 

 

往三星鄉的方向走,走著走著就發現,左邊是田右邊也是田,左邊是山右邊也是山,原來三星鄉是這麼鄉下地方啊,但其實挺美的,田裡種著就是有名的三星蔥耶,不過...這種地方真會有這麼有名的食物嗎?

 

 

好吧,真的很有名。看到門口擠一堆人,我就叫我老公剎車,果然沒錯,有人的地方就是有好吃的地方。門口一堆人,門裡還是一堆人,二樓也是一堆人,天吶!星期一耶,用叫號的,還會廣播,如果過號就會聽到老闆喊著:73號~73號~73號~您過號囉!號碼抽掉囉!好吧,擠進去問一下,外帶要多久?老闆娘俐落地說:內用30分鐘外帶40分鐘,那當然內用啊。

 

 

 

在等待的時候,門口也很熱鬧滾滾,一家賣蔥油餅的小販,也是生意好的不得了,因為卜肉等太久,先吃個蔥油餅墊墊肚子,不過,啥?蔥油餅還欠人家70個?好吧,用力站著等吧!37度!熱!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在門口也跟一位老阿媽買了便宜又好吃的三星蔥哦!本來我站在那邊,要跟阿媽問蔥價時,一位女生就搶先說話,問一把多少?阿媽說$50,她又用手握了握,又惦了惦,才說:嗯,好像比較大把,才要買。結果我就眼看唯一剩下的一把蔥被她買走了,她還問阿媽說還有沒有時,阿媽說沒了。我就只好跟老公說,我們跟阿媽買那種豆子吧,長長的綠綠的,我也不知道叫什麼豆,一大把才$50,我又問老阿媽說還有沒有蔥啊?老阿媽竟然還把藏好的2把蔥拿出來賣我耶!而且才賣我$40哦!老阿媽還交帶,這個蔥尾比較短哦!(啊是什麼意思啊?回家問人才知道我買的蔥很漂亮,蔥白很長,蔥綠很短)老阿媽還說她的孫女也有30幾歲囉! 其實看到老阿媽,我就想到自己的外婆,我外婆以前也是自己種菜,種出來的菜都好大把又賣的好便宜,阿老婆花白的頭髮和瘦小的身形,跟我自己的外婆一樣;我想如果那個女生不買那把蔥,我還是會買的,一把蔥差沒多少錢,老人家多個幾塊好過活,我也很開心(感謝我老公也是好人一個,幫我抱著滿滿的三把菜,陪我排隊等卜肉)

 

 

再講回卜肉吧!終於等到我們了,被安排上2樓哦,還有服務生安排座位並回報給1樓的櫃台,服務生竟然有2位在處理耶!客人來也回報,客人走也回報,難怪那個老闆娘會告訴我們說:內用30分鐘外帶40分鐘。原來他們可是企業化管理哩!全程控管!

 

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匾額:聞香下馬,連戰。民國86年的喲!

 

 

我們只點了一份卜肉,我們的行程是安排要外帶一份卜肉拿去鴨肉送那邊吃的,但是坐在坐位上又乾等了20分鐘,看隔壁的酸辣湯先上、燙青菜再上、炒麵也上,但咱們的卜肉和他們的卜肉都還沒上,可見卜肉這道菜要現點現炸,叫的客人也是最多。肚子好餓哦!T.T先啃蔥油餅吧! 

 

 

$200一份的卜肉終於上啦~好大一份,看起來像炸魚條,而一塊一塊的,則叫糕渣。卜肉的外皮有點像炸熱狗,但裡面可是嫰到有汁的瘦肉呢!

 

而糕渣就是同樣的麵糊去裹上青菜炸出來的,嗯~卜肉口味還真不錯吃,而糕渣還比卜肉更好吃!

拍完照後,我們就把卜肉裝進外帶的紙袋,還豪邁地把附贈的胡椒鹽一併倒入,結果哩,要跟大家說~千萬不要學我 =.= 夭壽哦!胡椒鹽一沾在麵皮上,就散不開了,我和老公在車上就像踩地雷,不小心吃到的,就要猛灌飲料好幾口。這份美食一定要趁熱吃,涼了肉味不變,但皮變軟了,就難吃了。

 

 

網友有說道:千萬不要吃別家的卜肉,我也是如此認同哦!羅東夜市的卜肉跟這裡的味道可差多了!!

 

 

 

 

 

卜肉來啦~我要拍照啦 =,= 不等我拍就先吃了

 

 

(我要生氣了)

 

 

啊卜肉為什麼還不來 (瞪別桌的)

 

 

蔥油餅!好吃好吃好吃!★★★★★ 5顆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宜蘭]相關資料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系統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 …。…。…。…。…。


arrow
arrow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