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自己的生日快到了!自從過了三十後,再也不想去數是幾歲生日了,呵~是不是駝鳥心態呢?

買了本”于美人FUN長假-送給人生中途的300天”給自己,在書中美人姐說:當我歡度四十歲生日時,突然想起某位算命先生多年前對我的鐵口直斷,他說我大概可以活到八十歲左右。如果算命先生的說法足以採信,那麼在生日這一天,我的人生下半場於焉展開。

是的,我自己也在想這個問題,如果我只能活到七十歲,那我的人生上半場是不是也快走完了呢?!這一次,名牌包包再也不能激起我的慾望了,(是的,在我三十歲的生日,我的願望是每年買一個名牌包包XD),什麼鑽戒名錶也沒興趣了,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給自己什才能給自己一個交代?

回過頭來看看這一年,細細數數自己這一年來的改變:

學會施比受更有福
這一年來,加加減減和老公也捐出了幾萬塊給基金會,雖然不算多,但也覺得對得起自己了,至少自己有能力照顧自己,也有餘力幫助別人,也和老公說好,我們一定要更有錢,將來才可以捐更多錢。

學會理財
以前的自己,對錢真的沒概念,但現在發現,投資在基金上,最高竟有48%的獲利,天吶!真後悔自己覺悟的晚。

學會省錢
一年了,不買衣服、不買鞋子,瀏海自己剪、頭髮自己染,還被美髮店的妹妹譏笑:ㄍㄟ ㄠˊ(台語,意指:裝懂),不過細數省下來的錢,放入基金裡,我就覺得值得!這年頭大家都知道錢難賺,但是錢越難賺就越要想辦法讓錢變大。

學會讓自己更快樂
有人一定會想:我又捐錢給別人,自己又捨不得花,頭殼肯定壞了吧?日子過的很不愉快吧?呵~其實在這一年來,我還真的學會什麼值得花,什麼不值得花!以前工作時數更長,賺的錢比現在多,但現在的我,懂得工作少一點,撥點時間去油壓、去游泳、去散步、去踏青、去爬山,我把剪、染髮的錢省下來,和老公手牽手請3個小時的假去吃美食,我把買衣服、鞋子的錢省下來,和老公找個不錯的飯店去渡個假,省下喝飲料的錢,把錢投入基金中,飲料喝下去錢會不見,但基金投下去,時間久了,效果你會看見(噗!好像在做電視廣告哦)

 

 

 永慶房屋-邀您尋找圓滿生活本次活動網址:http://www.yungching.com.tw/20th/

 

 

2007年10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