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 [日]-沖繩
住了一晚單人房,一個人,輕鬆愜意。雖然心裡掛念著女兒,不過有姐姐和爸爸在,應該不會太慘(?) 屁屁開了刀,很神奇的居然不太痛?

老天爺真是疼惜我,超感恩。 醫生第一次巡房,問我感覺如何? 我說非常好!(手上還握著盛了廣東粥的湯匙XD)... 護士在一旁偷笑,大概沒見過這麼好吃的病人,剛開完刀沒多久居然就開吃了! (我從前晚12點就禁食到隔天下午3點,能不餓嗎?)

早上9點醫生第二次巡房…一群人衝進來差點沒把我嚇死,醫生問:還好嗎? 我結吧了一下:非常好、非常好XD (被一群人盯著,我心裡只想到,幸好我剛剛有刷牙、梳頭和整理衣服XD) 護士又偷笑的出門了…

😝大概沒幾人像我一樣,可以嬉皮笑臉吧?😁

🍀運氣超好!護士說,跟你同時開的另一個,時間沒到,止痛一直加...poor man!

🍀慈濟的護士,人真的超好的!而且很貼心,流程寫的清清楚楚,不會讓人盲目的東奔西跑;反而在台大受了不少氣(純粹碎唸一下)

❤️護士真的很辛苦,一路遇到很多瘋子,大聲咆哮、動手動腳的,她們還是要轉換心情繼續照顧關心下一位病患;

請大家多多支持:將心比心、不要言語暴力、不要動氣。 尖酸刻薄的言語讓人厭惡,氣燄高張的態度讓人唾棄。

===分隔線===

Day 1

運氣超好的我,並沒有太大的疼痛感!

只是一直有想要嗯嗯的感覺。 護士很認真的來量血壓,頻率很高;這就是大醫院的好處。當初有考慮找醫美診所處理,據說1個小時就能離開。(做媽媽的總是心繫孩子,希望越快越好)雖然費用要4-8萬,但我真的有考慮。後來老公覺得要全身麻醉又要動刀,還是大醫院安全,最後決定慈濟直腸外科的蕭醫生。(理由是:離家近,醫生評價也不錯) 手術費8000,必須住院一晚,選了單人房3600。最差的狀況是:萬一我家老公在家無法搞定女兒,那就通通一起過來過夜吧!

慈濟醫院真是佛心來的,病房又大又寬,一扇超大窗還引進了美好的冬陽,廁所裡還備了一張椅子給行動不便的人使用。一個冰箱、電視和一張固定小床可供家屬睡,床下藏有收納櫃呢!兩張會客椅和小桌子,真的很舒適。 當時在門診決定要開刀時,就開始做一堆檢查和評估。護士給了一張流程表,流程寫的清清楚楚,不會讓人盲目的東奔西跑;反觀最近在台大門診還真受了不少氣~.~ 部份的人還冷言冷語,讓我不只一次的在舊樓和兒童醫院兩頭跑來跑去,常常白做工,第二天又得跑一趟。<=題外話

檢查內容包括:心電圖、胸部X光、抽血、辦理住院手續、灌腸衛教、麻醉評估。每一項都會讓人覺得來這裡是對的! 不得不再抱怨一下台大,當時領了針不知道怎麼打,必須從舊址跑到兒童醫院9樓去問,(因為藥品特殊,領藥櫃台一旁的用藥諮詢裡的藥劑師說不會用、也不能教?),趕到了隔壁棟9樓…護理人員5點(還6點下班)…😳結果我到時都下班了,只好悻悻然再走回頭路(因為捷運在那頭…),最後是上網找使用方法才免於舟車勞頓和花大把的時間。

其實對於一些固定門診或是病癥的人來說,流程都是一樣的,雖然護士應該熟練到講都不想講了,但對於我們來說,多少人是第一次生這種病,完全不懂是正常的,如果已經說到都累了,何不像慈濟貼心的給一張流程表就好了。

===分隔線===

原本預計一個人來開刀,時間到了進去換衣服的時候,院方會請保全人員來幫你保管重要物品:包括手機、金錢和信用卡要點交簽名,進入手術等待室依照當天情況等待時間不一定,我大約等了一個小時,期間會問要不要先去上小號,手術時間據說是20分鐘… 躺在病床上被推進手術室,什麼都沒看清楚就被要求趴在特製的手術椅上,醫護人員用超高的效率左邊一個、右邊一個、前面一個後面一個,一人一句(我都來不及不知道該回答左邊的問題還是右邊的);又聽到後面的說:要把屁股掰開喔(正確用詞忘了,大致是這個意思)會有點痛⋯⋯(好吧!其實是蠻痛的)然後就聽到護士說:來!大口呼吸,吸氧氣進去……然後什麼都不知道了!醒來已經在恢復室,護士會過來量血壓和關心狀況,然後廣播家屬(如果有來的話)接著推出恢復室,我老公已經在門外等了。 對於麻醉藥的副作用,我運氣真好,噁心、嘔吐、頭暈幾乎完全沒有。

晚我幾分鐘的一個大男人剛推出來就在床上亂動,手上還吊著點滴就要下床吵著去尿尿,人高馬大的他還需要幾個護士衝去(女生)拚命去幫忙攙扶和壓制,一個衝去拿尿罐…那個病患的反應就像喝醉酒一樣的大鬧,我身旁的護士笑笑說是麻醉的副作用,有些人醒了還會覺得不好意思呢!

#所以說,人家叫你去尿尿就去 ,不然術後吵著尿,能看嗎

#幸好護士幫忙把門簾拉起來,不然臉和xx都被看到

#我真懷疑會不會尿的到處都是,護士還得把屎把尿

#排隊等候還在那裡氣燄囂張叫囂的人,你都不想想人家怎麼用心幫你照顧你的家人

護士真的好辛苦,幾個嬌滴滴的女生要去壓制神智不清的大男人,不小心被揮到可能還會受傷,國家真的得考慮培訓男護士了。之前我女兒半夜在日本掛急診,男護理人員的比例超高,半夜喝醉鬧事或是重病需攙扶比例一定比較高,這樣的人員配置才合理啊!

===住院需要帶什麼===

幾乎很少住院,最近一次是生小孩,當時只記得媽媽包整理好幾次。 術後護理在辦理入院手續時,慈濟就已經給一張說明書了,注意事項都在裡面,我就不贅述了。 這次只住一天,我整理了下列清單:

棉被(請事先就要求要兩床,免得夜晚太涼棉被又用完就得租用;租用有時間限制要注意一下)

牙刷(膏)、梳子、乳液/護唇膏(冬天,有需要的話!為什麼特別提的原因是當時我們躺在在手術室門口排隊等候時要先插軟針吊點滴,旁邊床的奶奶搞了半天一直喊痛,來了兩位護士輪流左右手找半天針還沒插就喊痛,一開始以為她手受傷過,結果是一用酒精棉消毒時她覺得刺痛XD,可憐的老人家不知道冬天或年紀到了就得抹乳液嗎?皮膚乾到酒精擦過會痛!然後她不知道是不是緊張又詮釋不出來哪裡痛,結果兩個護士蹲著找原因找了半天,有夠折騰)

錢(可刷卡,但需問一下配合銀行和手續費)

手機、充電線、行動電源(這不用我說了!基本配備)

無味無添加濕紙巾(雖然廁所裏有衛生紙,但據說有些人開完後連紙屑沾到就痛)

水杯(有提供一個水壺,我帶冰霸杯容量大才不用一直走去裝水,等恢復的差不多了,護士會建議多喝水,這樣便便才不會太硬,小菊花才不會受苦)

訂餐(若沒人帶餐來可以請護士代訂,我老公幫我帶了一份鐵板燒,有大量的蔬菜,女兒則帶了一杯星冰樂我們一起享用)

衛生棉(出血較多的話可用)

臉盆(溫水坐浴用)

毛巾2條(坐浴完可用,一條擦身體一條可擦腳和鞋子)

洗手乳(病房不提供,但是一天要用手指抹4次藥…也就是說擦藥前後都得洗手;茶水間有看到肥皂,我個人覺得不太衛生…)

穿拖鞋或帶拖鞋去

因為運氣很好,一到病房就可以走動,屁屁也不太痛,排尿也順利(有人會排不出來),護士除了定時量血壓外,會提醒要尿尿或排便,但是我試了溫水盆浴這件事,發現要有超高的技巧才能完成。 首先,先裝一盆溫水,不要太燙傷大致摸起來比體溫高一些(沒人打算燙菊花吧?!) 問題來了,水盆裝滿後很重,去抬又得出力…只好先僑好水盆位置,我曾試過在馬桶上但是找不到好姿勢不會弄濕褲子、腳和鞋子…然後好像又坐不太到盆子裡(?)放在地上時又必須蹲下,用了腰力和腿力勉強成功。第二次放地上靠牆邊,一手撐著牆蹲下還算順利,但靠腿力撐不久,我也懷疑屁屁很痛的人該怎麼辦?

===day 2===

護士直到第二天都還在問有沒有排便,我很認真的說:我要回家用免痔馬桶。 終於知道免痔馬桶是這麼來的!! 在搞不定溫水盆浴的狀況下,我早早收拾好等著出院。雖然我不太會痛,但一直覺得有異物感和想上廁所。出院直奔家裡,開始膽戰心驚的嘗試第一次排便。 Toto 的基本款有3種選項:屁屁用的有兩種:一種感覺像強力花灑、一種是流水的感覺,第三個選項是女生沖尿尿的。通常生理期上完廁所能沖洗一下真的清爽多了。 我把水勢調最弱、溫度也調低一點,開始嘗試,不要用強力花灑那個按鍵,其他都很舒服。用了一輪再用一輪。第一次嘗試嗯嗯,就是嗯不出來。我懷疑我個人的宿便不多(?)我平時固定每天一次,我喝不少水和吃蔬果,還有補充乳酸菌。開刀當天早上起床時先去蹲了一次馬桶,時間到了用灌腸,只上了一次,看別人分享說上好幾次,我還出門前又去找馬桶,但擠不出什麼來。 所以第二天回家,溫了半天也擠不出什麼來。吃了豐盛的午餐(有青菜)睡了一覺,又去溫,終於正常排了。

===術後排便小技巧===

我運氣真的很好,因為不太痛就可以行動自如的做很多事。醫生開了兩種止痛藥(其中長效那款孕婦或計劃懷孕不宜)和軟便藥(藥袋上的說明要仔細看)。一條軟膏一天4次(溫水浴後或上完廁所清洗後)。我雖然不是很痛但預防性投藥,雖說止痛藥建議早晚一次,但我覺得排便前30-60分鐘吃止痛效果最好(個人淺見,一早吃說不定藥效快過了才去上或是吃了藥效還沒發揮功能,這樣應該都很痛苦) 溫水浴一天建議四次,但我水喝的多(一天應該有1-2000cc)所以每次排尿時就先按沖屁屁的功能再尿,我覺得尿尿難免會用到屁屁的肌肉,所以一邊沖一邊尿總沒錯。 最如臨大敵的應該是嗯嗯了!許多人說開刀不痛(因為麻醉了)但想到要大便就嚇到不成人形(可見多痛苦),如果忍著不上行不行?根據我的理解,便便在腸子內越久,它的水份會越乾,尤其是最遠的那端!所以在那遙遠的肛門口的便便就會越來越硬最後跟石頭一樣硬… 我懷孕期間有一次就是便秘,為了用力把它擠出來,在馬桶上待了將近一個小時,而且像石頭般硬的嗯嗯要命的卡在屁屁口,痛到冒冷汗連眼淚都掉下來狂哭,(不想上還不行,因為縮不回去XD),但是,這一段若不痛過,後面的也沒辦法跟著出來,再不出來停留太久又會變硬…(天吶!這樣的輪迴跟十大酷刑有什麼兩樣) 後來我研究出不錯的方法: 蔬菜水果不能少(水果請上網搜尋纖維多的,別老找吃起來好吃的),水份也不能少。基本上如果每天排便正常的人就保持這樣的好習慣; 軟便劑早晚在飯後吃,補充更多劑量的乳酸菌(但不要吃到拉肚子,拉太多次也是會痛的),有些人可以試試自己打的蔬果汁,不要用去渣的那種,我覺得西洋芹+鳳梨+冰水(或冷開水)很不錯。vitamix和blender都可以打的很碎。當然直接吃也可以。只是我覺得效率慢了點。

先打造軟趴趴(?)的飲食方式,然後想嗯嗯時,先用藥膏在屁屁口塗上一圈,如果可以的話把藥推一些進去,反正藥膏很大條用不完,也不會希望下次得痔瘡(?)再用XD。一般便秘也可以先用無添加的凡士林潤一潤。停留一下再去坐溫水浴或是免痔馬桶。溫個幾分鐘,再開始嗯嗯。若有必要可以直接嗯在水盆裡!只是後續整理很麻煩,嗯完後還得清洗屁股和水盆~.~。 這個時候就驚艷(?)免痔馬桶的發明。 不會弄濕自己、不會弄髒臉盆、不用碰到便便、不會拉到敏感的肌肉、也不會腰酸腿酸…當然,每天想用幾次就用幾次,痛了就用,多方便!(TOTO要不要找我當代言人?XD)

開刀第二天,嗯的時候有一點點痛,感覺屁屁口好腫脹,因為嗯嗯時肯定會拉扯到傷口。但是我倒還好沒有很痛,只是一直覺得有便意和肛門口漲漲的。於是我還是維持正常的生活,帶孩子出去吃飯散散步。 唯一讓我比較不舒服的地方是,我一直覺得骨頭酸、小腿大腿和腰都特別酸…只好靠熱敷毯來舒緩。

===痔瘡到底要不要開刀===

這是在醫生指診完我問他的話,蕭醫生直接了當的說:你覺得沒有妨礙你就不開,妨礙到生活就開。(當然這是個人病情,還請大家參考醫囑) 得到痔瘡是懷孕的時候,那時幸好也沒什麼大礙,相安無事5年後,某天在日本小王子博物館的廁所發現大量出血…(因為拉肚子拉了幾天),當時身邊沒衛生棉,只好廁紙捲了好幾捲墊著,一度染紅的速度非常快,自己都覺得害怕。幸好後來血止住了,晚上回飯店前先去藥妝店買藥。 回台後看了一次門診,帶了兩條藥膏,外痔就塗屁屁口、內痔就用藥膏附帶的多孔管子塞入再把藥推進去(我通常都會先擠一點藥膏潤一潤小菊花⋯⋯);通常都是內外混合型的居多。就這樣又過了七個月,突然某天又覺得開始腫腫漲漲的,自然而然的又開始用藥(3次左右)。 過了一個月,突然覺得還是問問醫生需不需要開刀,當下決定約下週開刀。 我猜想我這次開刀沒有那麼痛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在痔瘡沒有太嚴重的時候下手?如果很嚴重時那就表示當時可能因為腫痛的關係很的,發炎的範圍較大,當然需要切除的地方也大,而我去找醫生的當下,我痔瘡根本不痛(因為之前用藥壓下來了),腫脹範圍小,所以很幸運的疼痛指數很低? 當然,我不能代表任何人,只能提供經驗分享一下。坦白說要不得痔瘡很難吶!~.~ 便秘也會、拉肚子也會、懷孕也會、久坐久站都會…真是麻煩製造者。

=== day 3 ===

一整晚都在腳酸、骨頭酸的狀況下渡過⋯⋯ (這是哪招?!) 關於肛門這個器官,說也奇怪。平常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一旦開了刀,呼吸、咳嗽、尿尿、走路、坐下…都能感覺到它在收縮吶(好討厭!)

雖然一切行動自如只是比較緩慢,但是,排便完是最不舒服的時候了!傷口被拉扯、用力… 大約要半個小時左右才會沒那麼腫痛⋯⋯ 這個時候只想躺下來滑手機XDDD 不然就是想爆走打人 我似乎吃太多青菜了!今天居然上三次廁所!暈! 雖然都是一下子就滑入馬桶,但是上完之後很痛吶!(泣)感覺修復中的管道間又被撐裂了! 今天家裡的小人也超不配合的,一直哭鬧吵著要抱抱。晚餐鬧了兩次,不是那麼理會她任憑她哭個10-20分鐘就好,沒想到半夜三更又鬧了起來,這時她是完全沒辦法聽懂人話的,只好忍痛抱著她~~天!20公斤的重物,舉步維艱、如履薄冰、非常惶恐地害怕小菊花會裂開……(早知道就去住院3天XD)

=== day 4 ===

不知道是昨天抱了小孩的緣故還是怎麼了!今天真的出血了!幸好不是太嚴重,淡淡的粉紅色而已。 上廁所雖然很順利,上完一樣又有管道間被撐開的痛苦;只是不像昨天要腫痛30分鐘,大約想揍人15分鐘而已。 已經開始腰酸背痛了,因為屁屁痛所以無論是坐著、站著和躺著,不是歪一邊就是側一邊,姿勢不良的後果就是這裡痛那裏痛…

 

地獄的生活現在才開始?

Day 5 Day 6 Day 7

我想我平時的飲食習慣不算差,每天就是順順的上一次廁所,但是,問題來了⋯⋯這3天上完廁所都爆痛!馬桶裡直接變成滿江紅!哦!賣尬… 我開始懷疑正常排便的習慣是一種錯誤! 我為什麼不能像別人3天上一次就好了!(大怒) 晚上… 不知道吃了什麼,我,居然拉肚子! (到底是造了什麼孽吶!哭) 像土石流直接蹦下來,我也用最最最快的速度清洗抹藥之後,就一直像企鵝走來走去,邊走邊說:屁屁好痛吶~屁屁好痛吶! 女兒在一旁瞪大眼睛看著企鵝媽媽晃來晃去,我還跟她說:不要理會我的自言自語…

Day8 雖然每天早上排便我自己覺得是良好的習慣,最近開始覺得為什麼不是晚上XD!!! 早上上完廁所都覺得管道間又破裂,痛到骨頭都酸了!還得開始日常生活活動,但,我只想好好躺下來擺爛啊⋯⋯⋯⋯

大腸說:這!由不得你(指)

半夜,不知道是不是心想事成(?)半夜2點真的起床練功……結果就是換得ㄧ整晚的痠痛吶!~.~

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明天要回診了,出血的狀況居然改善很多,又回到粉紅色廁紙了!只是,疼痛程度得看當天嗯嗯的健康情況(?!)嗯嗯越健康通常都越粗……傷口拉扯力道越大⋯⋯若是拉肚子也很慘,因為肌肉會不斷地自己收縮 ………

結論:我!想!要!小!尺!寸!的!便!便!

正常排便的重要性

如果我沒記錯,我家老爺當年開痔瘡時醫生有提到,開完刀之後肌肉若要保持彈性就必需正常上廁所,而且還必需用指頭伸進肛門口去按摩,預防肌肉長合後變得沒彈性,當時的醫療技術沒現在進步,傷口更大更痛,他經常痛到吃不下,上廁所簡直要人命,更別說是指頭按摩了!最後的結果就是一連好多年都是小羊便。 所以,正常上廁所可以說是管道間的復健(?!)在不斷的修復又撐開又修復的過程中讓肌肉保持柔軟才能慢慢恢復它原本的功能!這跟燒燙傷的復健一樣想痛哭啊!!!

===我是分隔線===

Day 9 回診,醫生說:傷口沒有發炎,很好,還會有淡淡粉紅色或黃色的分泌物,那個沒關係。再2週後回診。 就這樣!真是好消息! 軟便劑可看情況吃!雖然我已經從一天4顆減為2顆,但是,好像會增加排便次數。(當然吃多會拉肚子),應該來試試一天一顆就好!

Day 10 屁屁一直有異物感,上完廁所還是腳痠的到不行!原來我的疼痛感受度是痠不是痛! 早上上完廁所,屁屁小痛但腳痠。晚上坐了一下馬桶好像上不出來,一擦發現又有鮮血了!~_~

Day 11 - 20 上完廁所後會小痛,傷口癒合又撐開,擦屁股 一下會流血一下沒有流血,運氣好的時候覺得屁屁像卡小鳥蛋,運氣不好的時候覺得屁屁像卡滷蛋!!

Day 21 ....以後 就在出血、不出血反復兩天後,突然就不出血了!軟便劑不吃好多天了,但還是時常覺得想嗯嗯,嗯嗯的次數也從開刀前一天一次變成3次。 偶爾,突如其來的刺痛感總是讓人嚇了一跳!不過,大致來說,除了剛上完廁所後,肛門裡的腫腫異物感存在一下下之外,其餘已經開始恢復正常。

………可是……… 肛門口還是摸的到硬塊和息肉(我該這樣稱呼它嗎?) 等到下次回診再問問醫生好了!

問了之後的答案:正常。 也就是說就算開刀了,如果是外痔,小菊花也不一定可以回到最初的完美的模樣了。

遙遠的某天,大約事隔三個月,嗯嗯時感覺有點困難,很用力擠了出來(太粗了XD),結果居然滿肛血(我的老天鵝啊!),嚇了一大跳。幸好上完之後也沒繼續流血,才安心。唉~~難怪有人術後騎腳踏車也會凳出血來,畢竟開刀過的肌肉還是比較容易再次分離(?)

 

===我是分隔線===

正常排便的重要性 如果我沒記錯,我家老爺當年開痔瘡時醫生有提到,開完刀之後肌肉若要保持彈性就必需正常上廁所,而且還必需用指頭伸進肛門口去按摩,預防肌肉長合後變得沒彈性,當時的醫療技術沒現在進步,傷口更大更痛,他經常痛到吃不下,上廁所簡直要人命,更別說是指頭按摩了!最後的結果就是一連好多年都是小羊便。 所以,正常上廁所可以說是管道間的復健(?!)在不斷的修復又撐開又修法的過程中讓肌肉保持柔軟才能慢慢恢復它原本的功能!這跟燒燙傷的復健一樣想痛哭啊!!!

===我是分隔線===

Day 9 回診,醫生說:傷口沒有發炎,很好,還會有淡淡粉紅色或黃色的分泌物,那個沒關係。再2週後回診。 就這樣!真是好消息! 軟便劑可看情況吃!雖然我已經從一天4顆減為2顆,但是,好像會增加排便次數。(當然吃多會拉肚子),應該來試試一天一顆就好!

Day 10 屁屁一直有異物感,上完廁所還是腳痠的到不行!原來我的疼痛感受度是痠不是痛! 早上上完廁所,屁屁小痛但腳痠。晚上坐了一下馬桶好像上不出來,一擦發現又有鮮血了!~_~

Day 11 - 20 上完廁所後會小痛 傷口癒合又撐開 擦屁股 一下會流血寫一下沒有流血 運氣好的時候覺得屁屁想卡小鳥蛋運氣不好的時候覺得屁屁像卡滷蛋!!

Day 21 ....以後 就在出血、不出血反復兩天後,突然就不出血了!軟便劑不吃好多天了,但還是時常覺得想嗯嗯,嗯嗯的次數也從開刀前一天一次變成3次。 偶爾,突如其來的刺痛感總是讓人嚇了一跳!不過,大致來說,除了剛上完廁所後,肛門裡的腫腫異物感存在一下下之外,其餘已經開始恢復正常。

………可是……… 肛門口還是摸的到,硬塊和息肉(我該這樣稱呼它嗎?) 等到下次回診再問問醫生好了!

問了之後的答案:正常。 也就是說就算開刀了,如果是外痔,小菊花也不一定可以回到最初的完美的模樣了。

 

遙遠的某天,大約事隔三個月,嗯嗯時感覺有點困難,很用力擠了出來(太粗了XD),結果居然滿肛血(我的老天鵝啊!),嚇了一大跳。幸好上完之後也沒繼續流血,才安心。唉~~難怪有人術後騎腳踏車也會凳出血來,畢竟開刀過的肌肉還是比較容易離開,就像原廠的鈑金油漆比較耐用的道理(?)

===The End 謝謝收看,願神祝福你,痔瘡不需要開刀!(?)===

 

IMG_5765_副本.jpg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好好睡的獨立桶床墊、好舒服的沙發、設計感的電視櫃、收納櫃衣櫃、美食家的餐桌餐椅...

各式家具及室內設計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fb粉絲頁請搜尋:@debbywang4u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黛比遊記FB粉絲-qrcod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