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我們平安健康不旦不需要別人的幫助,還有能力去幫人。 2006.11.10

如果要你猜我們公司最近流行什麼?你一定猜不出來,那就是捐錢。

 

捐什麼錢?捐給誰呢?

 

我們公司最近流行捐錢給慈善機構,像是慈濟、創世基金會等等。像我們會計阿姨,一直有習慣捐錢,除了供養了師父,也還捐錢給創世基金會,而她的兒子和女兒,平常不旦捐錢,還是捐血中心的常客。而我自己是莫名其妙就變成捐錢的固定咖(台語),好像是南亞大海嘯後,一堆人發起募款,我就固定用信用卡每個月給慈濟扣款,就一直扣到現在了。而另一位同事,則是固定捐錢給孤兒。而最近又開始流行的原因是我們公司的一個同事她突然提起想捐錢,結果就又帶動風潮了。

 

其實捐錢是做善事,但中國人有時總是會不好意思,所以我們捐錢的理由也千奇百怪。像我雖然是因為南亞大海嘯賑災才開始的,但我老公的理由卻是我身體不好,希望老天能保祐我身體健康;而會計阿姨當然是希望自己子女平平安安囉!有的人是父母待自己不好,所以捐錢希望得到善待;有的人是覺得人緣不好,有的人是覺得業務還不夠好,有的則是希望捐了能賺更多,有的則是想湊熱鬧...但無論是任何一種說法,我都覺得做善事的實質意義大於它的各種理由。

 

做善事是需要機緣的,我妹妹是因為同事想捐錢,她覺得有意義,所以想再多捐幾家,而我的弟弟和他女友,今天則是不小心到我的公司,(就被惡勢力逼迫)答應我每個月少喝3杯五十嵐的檸檬養樂多,願意一個人捐150塊的零用錢給家扶中心的小朋友。而我在和老公商量想領養一個小朋友(約1千)才發現,他早就領養一個了,而我竟然不知道 ><(真糗),不過他是用自己媽媽的名字,因為也是希望媽媽身體健康。

當然我也遇到不算好的回應,今天就聽到我同事說自己都快吃不飽了,還捐什麼錢....不過請不要指責他,因為我了解,是他的機緣還沒到而已。

 

捐錢並不一定要多,一個月1百、2百也好、少抽2包煙、少喝4杯飲料或著是捐出薪水的百分之1、百分之2都很好,我們很不好意思,做了一丁點的善事,還要拿出來講,但是我相信,如果有人認同的話,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鼓勵。

 

如果今天你有看到這篇文章,如果你也有這份熱忱,我整理了幾間較有知名度的機構,歡迎你進去參觀。如果你還沒準備好,也沒有關係,請幫忙把下列網站推廣出去,也是善事一件。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這裡是以照顧小朋友為主的機構,即是為了能幫助因家庭發生變故或因父母管教不當而致身心發展遭受阻礙的兒童,如果你很喜歡小朋友,可以每個月以基本費3百或5百來幫助他們哦!但也可以低於3百元。可以參考您所能提供的服務這篇。

 

捐款方式快速連結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這裡是以照顧清寒植物人、獨居老人及遊民為主,有時看到這些人總是會另人鼻酸。在這裡除了捐錢外,捐發票也是可以做善事的。一張發票,一份愛心,一個希望是他們的心聲,請不要丟棄小小的發票哦。

 

捐款方式快速連結

 

 

 

 

 

 

 

 

 

慈濟基金會

 

慈濟是以佛教的力量來造福人群,相信他們的努力及付出大家也是有目共睹,蓋醫院、蓋學校照顧的人也更廣闊。

 

捐款方式快速連結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由輪椅作家劉俠女士(杏林子),和朋友所創。創造一個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伊甸園」。 以『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服務宗旨。這裡除了捐錢也可捐物,連衛生紙都可以捐。

 

捐款方式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