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身邊似乎一直圍繞著不快樂的氣氛。2006.11.22

我的伯母因為感冒引起的腦膜炎,結果住院半個月,走了;很難相信節省成性的她,在中秋節我去她家買烤肉用具時,她送了我一罐豆瓣醬,這一輩子從來沒拿過東西送我,她這個舉動我還暗自驚訝(其實是驚嚇=,=)好久,那時候我還以為她終於變慈祥了。小時候去她們家,衣服要自己洗、4個人只能蓋一件棉被、飯菜不會因為我們去就多煮一點,吃不飽睡不暖是她對待我們的方式...但是在這生死關頭,還是覺得難過,我心裡最不捨的,是對我很好的堂哥,因為他,我們才甘願去他家找他玩,因為他知道我們吃不飽,都會偷偷帶我們出去吃東西;而伯母一直是堂哥的精神支柱,每當我打電話去慰問他的時候,我都可以聽出他聲音裡沉痛的悲傷,每次我都想哭。

而這二天胡志強(我們尊稱他胡爸爸好了)和他的愛妻邵曉鈴的事件,看了真的令人不捨。雖然媒體大多是在消費胡爸爸,因為他有新聞價值。但我想真正令人動容的,是胡爸爸那股對愛妻深切的愛及痛。我和我老公,也互相告誡對方,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珍惜對方。因為愛,所以擔憂,我們真的無法想像萬一事情是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能承受的了這種痛嗎?

表弟要結婚了,應該是喜事一件吧?不過我知道,他一點都不快樂,老婆不肯工作,小孩已經生了,全家重擔都落在他身上,小孩又感冒住院,自己則是騎車後照鏡撞到違規穿越馬路的行人,結果行人小擦傷,自己則飛出去摔斷手指,而這位行人現在又要來要求生活費賠償。負債跟天一樣高,結婚!又得花一大筆錢。

看到人家夫妻一直吵吵鬧鬧,而父母子女相處也是如此,我不禁懷疑,人活著的時候,就為什麼不能對家人好一點?同事相處,為什麼要爾虞我詐?人和人之間,為什麼要機關算盡?

我的助理來了三個月,又離辭了,每天我要看200個名單,打50通電話,光是面試和教新人,就足夠讓我的嗓子講到啞了。找人的過程也是有一堆苦,有的人是約了面試時間,不來也不會打電話,讓我儍儍的等;有的則是告訴你下個禮拜一來工作,結果也讓我等了五天,最後不來還要我打電話去詢問;有的則是來了一天,第二天就沒消沒息...不禁在想,現在的人,到底在想什麼?是每個人都永遠都覺得現在不夠好,在等待更好的嗎?

工作量大到我每天啞著嗓子、咖啡猛喝、維他命往嘴裡丟,還是避不開每天頭痛欲裂、半天又失眠,每天超過10個小時不停的工作,沒有午休沒有晚休,累到不行,還是睡不著。 

我不知道,在自己工作量暴增已經快瘋掉,還要跑婚喪喜慶,一邊希望我們去幫忙法會,一邊則是希望我們去當司儀兼收禮,我真不知道自己是該哭還該笑,也許...該哭的時候就大哭吧,讓笑的時候就大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