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晚餐 菜單

 

黛比(糖尿病患):

茶油麵線湯

蔬菜湯1杯

水餃1顆

 

K先生(痛風病患):體重84.00 (耶~瘦了)

違禁品:乖乖一包<= 他就是非吃不可

乾拌茶油麵線

燙青菜

 





第三天 宵夜

 

黛比:

大蕃茄3顆

檸檬水1杯

 

K先生:

零卡可樂

蘇打餅乾16片

 

 

五行蔬菜湯

材料:

白蘿蔔(中型1/4一根)

白蘿蔔葉

紅蘿蔔(中型1/2)

牛蒡(中型1/2根)

乾香菇一朵

 

作法:

 

  1. 用鋁鍋裝約三倍的水將青菜們煮開
  2. 用小火煮2小時後,去渣
  3. 做好後裝入玻璃容量裡冰起來保存

 

 

感謝K媽媽(也就是我婆婆)的用心製作

說明:

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分享這道五行蔬菜湯,因為它的做法真的很麻煩,限制又很多,規定更多,而且眾說紛紜,有人說不要用琺瑯或特氟龍加工鍋煮,而我婆婆則說連鐵鍋、陶鍋都不行,連喝的時間都有限制,好像是飯前一個小時先喝一杯糙水茶,前三十分鐘喝蔬菜湯之類的,我找了一個還蠻接近K媽媽的說法網站,供大家參考(點我

我個人則是覺得,如果真的沒這麼多時間和精力來弄這個,那就開開心心煮個五種蔬菜的青菜湯就可以囉!基本上均衡飲食和吃的開心最重要。

 

茶油麵線湯

將前碗未吃完的乾拌茶油麵線加水煮成湯的,再加一顆蛋花,最後要起鍋前加入切片的青蒜,香氣清新又可以把剩菜變化一下。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