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午餐 菜單

黛比:體重81.8 (耶~瘦了瘦了)
五顆高麗菜水餃
炒青菜不限
炒黑木耳絲不限
蔬菜湯不限
檸檬水1杯
#上圖:這就是我的午餐....

K先生:體重84.4 (誰記得起他曾經也是6X公斤的小瘦子呢)
五穀米飯2碗
炒杏鮑菇2支
炒青菜不限
蔬菜湯不限
檸檬水2000c.c喝一天

水餃:因為我並沒有痛風,所以我可以吃肉,但是,我也不敢在K先生面前吃大魚大肉吶~怕他一時把持不住,所以只好吃吃小肉末~我好可憐啦~ T.T ,一般來說韭菜水餃比高麗菜油,胃不好的人吃了也容易脹氣,如果喜歡吃韭菜的人,可以放多一點水煮來幫助去油。

蔬菜湯:昨天煮的,一鍋大概可以吃二天,當然偷懶的話可以一次份量多煮一點,但包證會喝到吐,所以還是建議二天換一鍋配方吧。

炒黑木耳絲

材料:乾黑木耳絲、白木耳、薑絲、芹菜

調味:昆布粉、鹽、醋、糖、香油

黑木耳的好處和作法可以參考木須炒雞絲,不過如果要執行[七日減痛風飲食法]的話,只好麻煩大家把雞肉去掉,暫時吃素吧。我放了少許的白木耳(白木耳的好處請點我),大概只有黑木耳的十分之一,比較不會影響口感,愛美的水水們可以增加份量。

醋可以加一點白醋和一點黑醋,但如果有義大利專門拌生菜沙拉的醋或是水果醋會更好。

香油是由芝麻提煉製作,也含有亞麻仁酸,是很好的植物油。

糖,我目前是用柬埔寨買回來的棕櫚糖

這道菜做好後可以放冰箱,可以放二~三天。

炒杏鮑菇

材料:薑絲、杏鮑菇2條、青蒜

調味:橄欖油、亞麻仁油、鹽、李錦記蜜汁烤肉醬、水

作法:不沾鍋放少許的橄欖油、亞麻仁油,用電磁爐/電晶爐稍稍爆一下薑絲,放入用手撕開的杏鮑菇,拌炒一下,加少許的水,放一些蜜汁烤肉醬,鹽拌一下,蓋上蓋子,爛到熟,最後拌入青蒜

當然~最好吃的作法,還是美人姐(于美人)的三杯杏鮑菇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