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午餐 菜單

 

 

黛比(糖尿病患):體重81.60 
家中老媽的菜,有什麼吃什麼
香蕉1根
白飯半碗
肉類半碗
青菜半碗
蘿蔔湯一碗
珊瑚草二碗
點心:
糙米茶一杯
水份:
枸杞茶 1000c.c. (注意食用方法)

 

K先生(痛風病患):體重不詳 (這位老兄配合度不是很好,不肯透露給我XD)

五穀飯
南瓜
燙青菜
糙米茶一杯
蔬菜湯不限
檸檬水2000c.c喝一天

 

糙米茶:

材料:糙米

作法:將糙米用最最最小火炒出香味後,再泡熱水當茶喝。

感謝K媽媽(也就是我婆婆)用心製做

功效:別人email給我的,無法確定出處,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文字有整理過。

促進血液暢通-糙米茶可分解膽固醇,能讓血液在血管裡流通更暢順可以減少高血壓與腦中風發生,而血液暢通,供給養分和氧氣自然充足,全身各部器官就會健康,免疫能力就會增強而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有幫助胰臟分泌胰島素之功能,能降低血糖,最豐富的纖維,有助於排出腸內宿便,可以減少大腸、直腸癌及結腸癌發生。

 

枸杞茶:

材料:枸杞

作法:洗淨,泡熱水當茶喝

功效:請大家直接到這裡看,有很詳細的說明

因為枸杞有很多很多的好處,對於每天用電腦的我來說,保養眼睛是很好的選擇,現在市面上還有把枸杞做為像蜜餞一樣,甜甜的可以直接吃呢!不過因為枸杞含糖,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要很注意,像我是每天隨餐吃三次藥的人,我覺得隨餐飲用會比較好。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