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巴蘭的夕陽) 

我想我還是沒辦法控制我自己龜毛的負面情緒。

最近因為在拍賣一些二手家具,所以也順便來個大清倉,很多衣服和背包都拿出來送人,但是今天我阿媽的印傭又不小心去踩到我負面情緒的地雷了。

我有所多衣服,都只穿過一次,有的連掛牌都沒有拆呢!我捨不得直接丟垃圾桶是因為我很惜物,像我這次已賣出的二手家具,我不旦會先幫買方把外觀上有損傷、脫漆或者磨損的地方都先修補好,如果有的零件我們公司有的話,我也會幫買方都換過,雖然不能跟全新的比較,但我已經盡最大的誠意把東西弄的美美的,也希望收到東西的買家能開開心心的,我就是這麼龜毛但惜物的一個人。

而今天,她就真的讓我心裡很不舒服了。其實原因很單純,因為她太不”惜物又貪心”,我的guess亮皮側揹肩包,在她挑去的那一剎那,我看到她把它硬塞到另一個大包包裡,然後再用力塞進我另一個全個都是珠串的小包包,結果亮皮包的皮面馬上就有二道刮痕...我實在是$%$=*(我知道!我知道!東西送人了,就不是自己的,管那麼多幹嘛)

接著我的一些衣服我也是請她挑挑看有沒有合身的,注身我是講”合身”喲!因為我覺得能穿就拿去,不能穿我可以再送別人,不然我上網隨便賣都可以,但是我仍然很希望收到這些東西的人是因為真的需要而會愛惜的(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想太多XD )

結果她每一件都拿,我真的傻眼了,首先是先拿一件西套布做成的喇叭長褲,很美很挺,但是我穿不下了,她就要拿去穿,我說你應該不能穿吧?她硬說可以,0.0 我說你比一下吧.我是170公分,她不到150公分,光是用比的,褲管至少有20幾公分是拖在地上的...真的能穿嗎?她竟然回我,我可以剪掉!....天吶...我一件1~2千塊的褲子,版型這麼漂亮...她竟然..說要剪掉 ><" (泣)

然後又挑了幾件露肩又露背的性感小洋裝...呃..我又忍不住說,你..敢穿嗎?(我心裡根本是疑懷她塞的進去嗎?)她說.可以可以....天吶!我穿是到大腿的裙子,她穿是到小腿耶...真的可以嗎 T.T

又挑了一些內衣,38D也能穿,34C也能穿...每一件都能穿...我真的沒辦法了,為了怕自己先抓狂,整袋衣服幾十件都先給她帶去試穿,先打發她走了。

我知道我自己的引爆負面情緒的地雷點,因為我不旦惜物也不貪心,而且我一直認為,做人拿自己該拿的就好,不能穿的,不要硬拿,留給別人,可是我看到她那麼貪心的樣子,我自己反而很生氣;我也明白東西送人了,就不是自己的東西了,那...管人家怎麼幹嘛,可是我就是會生氣。

我知道這是我的缺點,明明一件歐洲版(適合高的人)的上衣,買時要2千塊,一次都沒穿,結果硬要掛在一個身材不高的人身上,胸線不在胸上,腰線不在腰上,我穿是輕飄飄地垂蓋在小腹上的衣服,她穿肯定是到大腿了,我光是用想,都想哭了!

其實這種事,我以前就檢討過我自己,那時是因為老公叫我把手機送人,用了二年沒什麼刮傷和脫漆,那支手機是我用年終獎金買的,(其實它是有一個故事的)其實我自己根本不想買新的,因為我覺得我是手機白痴,連簡訊都不會打,但是一轉手,手機就...(算了!不形容它了),結果我看了我自己傷心好久,對我自己意義重大的東西當然在別人手中也不過是個舊東西罷了。後來我為了讓自己不再重蹈覆轍,不再因為這樣而不開心,我以後甘脆買新的送人家。

哎~我想以後還是東西用賣的好了,1件賣200,至少換一個”爽”字。不然我就甘脆把東西送的遠遠,我自己看不到,就不會不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