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

凌晨不到五點起床,就為了拍日出,果然一切都值得了。

因為每一張都太喜歡了,不知道要怎麼取捨,所以等下大家會看到一堆日出的相片,塞爆大家的視線。

果然是有同好的:P,一群人待在十樓甲板,就為了等待日出。

 

覺得這張很像在沙漠的人面獅身像的側面,它應該是船頭啦,上面還有雷達呢!


守著守著,突然發現十樓甲板雖然是最高的地方,但反而不適合。衝下六樓的甲板,跑到船頭,賓果!拍了這張。

強烈建議在第二天早上,就一定要去拍照!因為船隻剛好是往東的方向開,太陽會離我們比較近,拍出來的太陽會比較大顆,而且日本方向的海堿空氣較乾淨,雖然海面上還是有點水氣,但清晰度極佳,不過缺點就是,要一直吹海風,吹了一個小時,我頭痛了二天。

這是比照第三天回台灣時的心得,因為在回程,我竟然只拍到了如鳥蛋的蛋黃般的迷你小太陽,(可以參考後篇),站了一個小時,加上天空不作美,拍出來就不美了。


太陽是從很低很低的海平面開始出現,彷彿海上出現了一隻剛睡醒的鳳凰之眼,而上面的雲朵是祂的眉毛。



漸漸地,鳳凰之眼慢慢睜開。


燃起一道火光直射我們。


鳳凰之眼烔烔有神地望著我們。

不少人和我一樣,都在等待那屏息的剎那。


如同浴火鳳凰般,鳳凰之眼彷彿溶入翻騰岩漿內。

又消失。

又出現。


又射出一道火光。

 

我們很快就要到日本囉!八點就到囉!

晨光中,鳥兒們也起床囉!

這張勉強追到牠,但我超喜歡。

所有東西都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之中,就救生艇,就是擋在我們窗口的那隻,這時候,看起來美極了!

甲板及遠方的雲。

航行中所激起的波浪。

拍完晨曦能幹嘛,可以在甲板上慢跑,跑一圈378m。

不然就玩爬樓梯的遊戲好了 =.=  

不然也可以玩刺槍的運動....


跟我一起拍日出的,還有一位超級專業的專家,為什麼覺得他很專業,因為不旦相機比我大台,鏡頭比我大隻,還用遙控按快門,還用黑卡拚命搖,連腳架都超級大支。我只是個新手哦!用最低階的入門單眼相機及鏡頭,只會用P來拍照!我好想看他的作品吶!可是目前網路上都還沒找到呢!

而我可憐的腳架,在這裡發生了身高不夠高的缺憾,架好之後發現,咦,欄杆都比腳架高,=.=a.... 最後就被我家老爺拿來玩刺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