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是看的真切好

還是霧裡看花的好

做人

是凡事清清楚楚的好

還是睜一眼閉一眼好

橫批:無論如何 只要自己快樂就好 <= 謝謝小丸子賜句

 

==我是分隔線== 水至清則無魚   人至察則無徒  <=感謝 樂在其中 賜句

第一句話我懂,但第二句就沒學過啦!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二句話真是寓意深遠呢!

 

 

意思是說,人沒有十全十美,所以不要標準太過,處處挑剔;也延伸至治國及公司管理,有一個大老闆曾說:人才,人才,看重的是他的才氣...至於其他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

工作這麼多年,漸漸地也懂了,工作這件事,就是唯才是用,所以找員工,才叫做找人才而不是找傭人;雖然品德操守固然重要,但無法溝通或食古不化,甚至什麼都好,就是辦事不力,老闆也頭痛!但我還是很佩服大老闆的寬宏大量啦~我有時看到一些人在老闆面前裝腔作勢(我相信老闆都懂,只是道行夠高,才能當老闆嘛),我還是會忍不住心裡ooxx的。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