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檸檬洗乾淨

2.切片

3.一杯馬克杯的水,放入一片檸檬即可,不要放太多,會苦。

4.可重覆添加冷水或溫水。

我家妹妹(8歲)很喜歡和我一起下廚,所以我都儘量挑她可以做的菜色來陪她一起玩,檸檬水就是其中之一。有些孩子只愛喝外面花錢買的含錢飲料不愛喝水,我家妹妹卻因為這道”菜”她有參與到,所以,一整天乖乖的至少喝了1000CC的檸檬水;每當她玩的滿身大汗時,開心地喝自製檸檬水清涼解渴又健康。有時我們會擠點檸檬汁,做成檸檬冰砂,剩下的檸檬皮會先放冷凍,等有需要時可以拿出來泡澡,泡澡時還可以拿來搓揉皮膚,可以去去角質。

上網查了一下檸檬的營養成份,發現幾乎大部份的部落閣都引用同一份資料,我有稍加增減部份文字:

 

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煙酸等。

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保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攝入時也不能肆無忌憚。檸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檸檬水而傷了胃。因此,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升。此外,由於檸檬pH值低達2.5,因此胃酸過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PS:因為我們放的檸檬片很少,大概一天只用二片,所以比較沒這個問題)

礙於新規定,請大家自己去查檸檬的好處。

 

親愛的部落客們,請小心衛生署的新規定

食 品衛生管理法暨施行細則與解釋 第十九條
 食品廣告標示詞句涉及虛偽、誇張或醫藥效能之認定表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